【12月企劃】的下篇將繼續分享矮編溫牙、卡歐和芮妮的好想永遠不回頭但又佈置好速西的辦公桌。




#矮編溫牙


列印.jpg 


我才擁有我的辦公桌半年,但有了上一份工作離職時的悲慘經歷,我時刻提醒自己不能在工作場合放太多私人物品──雖然這很難做到。

我上份工作待了五年,可以說把辦公室當家,於是離職時也經歷一次搬家的痛苦。將事物化整為零分批帶走便陸續搬了兩三個月,並努力分送五年來累積的便利商店點數兌換小物,最後關頭時日無多只好打包了二三十本書寄回家,還無法自己從守衛室搬回房間,整整十五公斤的書搬了會閃到腰。

所以即便沒有要馬上走人的意思,也要記取歷史教訓,希望未來能夠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與各位共勉之。

1. 蛋黃哥

螢幕快照 2015-12-21 下午11.02.26.png  


OL必備療癒小物!即使它違反了我「不帶走一片雲彩就離開辦公室」的上班守則,也必須為了這麼可愛的蛋黃哥通融一下。這兩個蛋黃哥食玩,一個是去香港旅行時逛街挖寶得來,另一個則是在回到台灣後越看越喜歡,立馬傳訊給正在日本的朋友,請她代購。這系列的食玩正巧是文具系列,看著蛋黃哥非常辛苦地扛著比它大上好幾倍的筆和手機,彷彿在說著:「好~累~喔~」疲憊的OL會因此得到一些慰藉(?)。


2. Whittard 1886 Blend紅茶


File_005.jpeg 


咖啡與茶是辦公室不可或缺之物,一天不喝就猶如沒帶腦袋來上班。


這幾年國旅行,尤其是以茶聞名的國家,或有特殊的茶品牌,就會特意尋訪,澳洲的T2、英國的Whittard和Fortnum&Mason、法國的Maraige  Frères、中國的The Bund Tea Company…...每家品牌都有自家精緻的茶罐,令人愛不釋手,多年下來,蒐集各國茶和茶罐,也變成旅行的回憶。


買了太多茶下場就是喝不完,最近終於輪到英國的Whittard,1886 Blend紅茶是Whittard的招牌,是Mr. Whittard在1886年成立時所調配的第一支茶,混合了阿薩姆和中國祁門紅茶,口味後重帶有香氣,不加糖就很好喝。


3. 桌曆


螢幕快照 2015-12-21 下午11.07.27.png 

 

對於一個不愛用手帳的人來說,桌曆隱藏了我所有的祕密。工作的行程皆羅列其上不說,一些私人的聚會、團購日,或者是參加了某某比賽的截稿日也都寫在上面,可以說掌握了我的桌曆,就等於掌握了我的人生(誤)。而最最大膽地是,當我準備離職時,我也會把我的離職日和到其他公司的面試日寫在桌曆上,只是古人說得好:大隱隱於市。雖然我的祕密大剌剌地放在人來人往的辦公空間中,卻從來沒有人發現。




#矮編卡歐


不知道大家工作的地方有沒有一種叫做 5S 的清潔比賽,它好像是從日本傳來的制度,5 個 S 分別代表了整理、整頓、清掃、清潔、素養(請參考維基百科)。原本應該是一種幫助提昇效率的風氣,但是到了我們這邊立刻歪掉。5S 委員會變態地、無所不用其極地去挑出貴單位的各種毛病,舉凡書本沒有照高矮排列、桌上放個杯子等於有礙觀瞻,紙張不慎露出一角彷彿你就是垃圾屋出身的邋遢鬼。


奈何我們這些需要存放大量資料的單位怎麼也無法做到一級棒捏的標準,最么壽的是,此清潔比賽每一季都會來煩你一回,大家只能認命地做好表面功夫,比賽的那一整週,把資料扛去女更衣室吧、抬進衛材庫房吧、拖到值班室的床底下吧。回到辦公室,自己的座位自己救,收得像離職一樣,委員就不會來煩你了。


所以這是我在 5S 期間的辦公桌示意圖:

卡歐2.png 

然後這是我桌子平時的風貌:


卡歐4.png 

對我來說,最好的工作模式就是當我想要信手拈來什麼東西的時候都可以拈得到,再來桌上什麼沒有療癒小物最多,所以下面我要來介紹對我而言最重要的三樣辦公室小物(噴愛心)


第一樣,兔子

未命名.png 


第二樣,其他兔子

未命名1.png 未命名2.png 


第三樣,更多兔子

未命名3.png 未命名4.png 未命名5.png2 




#矮編芮妮


把這張當封面.jpg 

辦公桌對OL來說,是能隨心所欲的自在小天地,芮妮也秉持著把辦公桌視為「舒適小房間」的想法,總是佈置的很誇張,但不論開完很糟的會議,或被主管叮得滿頭包,回到位子上又有放鬆充電的感覺。


IMG_4615.JPG    IMG_5608.JPG 


回顧歷年的辦公桌,可以發現辦公小物越來越多,記得有次剛到新公司,某新同事路過我的座位,驚呼說:「挖~你才來一週,怎麼像來了一兩年了!?」且新奇古怪的東西只有增多,未有減少的趨勢。因此,曾構思撤佈展概念,不定時更歡隔板上的明信片,桌邊也堆滿同事朋友送的小玩意,這就是上班之餘的樂趣啊!填滿有一點點煩悶的工作。


螢幕快照 2015-12-23 下午11.07.57.png 


 IMG_4616.JPG IMG_3318.JPG 


以上,矮編們首發的【12月企劃】,與公主們分享怪怪奇奇的工作環境與癖好。還想重溫【12月企劃】真實世界的OL辦公桌長什麼樣?(上集)嗎,歡迎與我們分享妳的小天地。


噢,後續還有更多的每月企劃,stay tuned~

arrow
arrow

    little7dwar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