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東方篇part1的上海、京都/大阪/關西機場後,緊接著要推薦來自南方的美食!說真的,只要有心,各地的美食絕對不只這些,但矮編我懶得寫想保留給大家挖掘的空間,此外也是真心推薦自己吃過中篩選、喜歡的特色伴手禮。當然,光這些就必須小心你的錢包、你的身材以及你的行李箱,不要跟我一樣每次回國行李箱都塞爆啦(可對女人來說不塞爆行李箱感覺沒出過國,即使是用泡麵塞爆的也一樣......)

 

 

香港

 

 

IMG_0500.JPG product_24.jpg 

 

右圖為取自曲奇四重奏官網的招牌蝴蝶酥圖

 

珍妮曲奇和曲奇四重奏之間的戰爭

  過往對香港的印象是shopping和飲茶,曾幾何時也多了買曲奇。自從珍妮曲奇如同泛舟哥一樣爆紅後,香港曲奇品牌便四處林立,令人眼花撩亂。但就像去澳門買蛋塔必買安德魯和瑪嘉烈,在香港買曲奇必買珍妮和四重奏。然而,這兩家說是競爭對手其實也沒什麼好比較的,因為一個考驗的是你的耐心,另一個考驗的則是你的錢包。

 

  唯一特別叮嚀,在曲奇四重奏買蝴蝶酥千萬別只買一包──別小看蝴蝶酥,四重奏的蝴蝶酥是全世界最好吃的(雖然我也沒吃過全世界的蝴蝶酥XD),酥脆的千層餅刷上薄薄的透明糖衣,無法言語的美味,一吃就停不下來。如果你只買一包,你一定會像我一樣後悔的!!!

 

 

ichiranramen_01.jpg 

圖片來源:一蘭拉麵官網

 

一蘭泡麵

  在香港買一蘭拉麵的泡麵這件事不是傻,而是內行人才知道的門道,因為這是限、定、版、啊!只限日本福岡和香港才有賣的,數量如此稀少,不買一下都覺得對不起自己。

 

  然而「限定」這詞真的很殘酷,殘酷到區區五包泡麵售價卻高達港幣198元,換算下來,一包泡麵相當於台幣160元,這價錢都能去吃碗真正的拉麵而不是泡麵了。一蘭泡麵如此昂貴的價格自有道理,除了麵體偏軟略嫌不足外,湯頭喝起來就和一蘭拉麵一模一樣!雖然好吃但真的很貴啊,吃進嘴裡的瞬間流下的都不知道是感動的淚水還是悲傷的淚水……

 

澳門

b_201206141339656531.png 

圖片來源:咀香園官網

 

紫菜肉鬆鳳凰捲

  來到澳門三件事:吃、睡、賭!除此之外在澳門也沒什麼好追求的了。澳門的紫菜肉鬆鳳凰捲和杏仁餅幾乎是每篇遊記都會推的伴手禮,在此也不多贅述。杏仁餅就算了,紫菜肉鬆鳳凰捲必買!香酥的雞蛋餅皮包裹著脆脆的肉鬆,再加上最外層猶如畫龍點睛的海苔──多買幾盒,肯定有不少人追著問在哪買的!

 

p.s.台灣海關規定,肉製品不能帶進國內,肉鬆也是,所以請買素的喔!否則在機場被米格魯追著跑可別怪我沒警告你。

 

 

01.jpg 

 

 

安德魯和瑪嘉烈,這對離婚夫妻都很會做蛋塔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其實是很不喜歡吃蛋的人。茶葉蛋不吃、番茄炒蛋不吃,去早餐店買三明治都要特別請老闆娘去蛋,所以蛋塔這玩意從小就跟我比較沒緣分,幾乎沒怎麼吃過。但澳門最有名就是蛋塔啊!好吧,看在它蛋的形狀沒那麼明顯的分上,就略嘗一二吧!

 

  出乎意料地,它蛋味很濃(廢話)!卻是讓人可以接受的滑嫩蛋味,有些像是把熱布丁包進了酥皮裡,配上表面的焦糖,熱熱吃,絕品!

 

  據說,安德魯和瑪嘉烈這兩家澳門最有名的蛋塔是對離婚夫妻,全澳門就這對無緣的伴侶最會做蛋塔了是吧,不知怎地全天下做不了夫妻的男女也要做生意上的對手,就像我家附近的包子店一樣……離題了。至於這兩家哪家蛋塔比較好吃?我還真吃不出來,愛吃哪家買哪家唄!

 

 

新加坡

2.jpg 

 

世界第一名的泡麵

  從新加坡回台灣的前一天,我看著體重計上行李的重量,狠狠地震驚了!因為我的行李……超、重、了!我來新加坡行李約莫才11公斤,回台灣卻整整增加了11公斤,天啊我去日本都沒超重過,來新加坡沒買什麼超重個屁啊!

 

  歸根究柢,就是這款深受某個美國泡麵部落客喜愛的百勝廚叻沙泡麵,在我來到新加坡第二天就塞爆了我27吋的行李箱。濃郁的椰奶海鮮湯頭帶點微微的辛辣,香Q有勁的麵條加上菜肉和餐廳賣的沒什麼兩樣了,不是普通填肚子泡麵可以相提並論的。

 

  然而,這真的好吃到「世界第一」?美國泡麵達人給予其2013年冠軍、2014年亞軍、2015年季軍,但我覺得這個美國人只是單純愛東南亞的泡麵而已,你看他每年評出來的TOP10幾乎都是東南亞路線。不是不好吃,只是在泡麵這一塊,本人走韓系風罷了。

 

 

延伸閱讀:

私房手信推薦清單(東方篇part1)

 

5.png #矮編溫牙

本意想做個有氣質的文青,卻不慎長成內心OS常以「靠」當發語詞的正港台灣青年。擅長於無形之中推人入坑。曾經拉了一個從不考慮去中國的朋友到北京自助旅行,她因此譙了我十年。
arrow
arrow

    little7dwar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