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長喜歡唱歌,但偶爾也會踩到地雷。曾經在超過十位職業軍人的KTV包廂點了康康的「兵變」,喜孜孜地坐回位置上,靦腆地跟朋友說我點完歌了。或不小心在朋友奶奶過世之後,點了蕭煌奇的「阿嬤的話」...... 

 

 

undefined

(圖片來源:Giphy)

 

 

有些話平常不能說,但可以選擇用唱的,唱給挖洞同事聽,唱給暗黑主管聽,唱給愛慕的人聽。當然你不會在工作上的聚會點羅百吉「吹喇叭」,最好是RAP倒背如流還跳起花式方塊舞步,老闆會通知HR關心你的下班生活。

 

太陽就要落下,舞會即將開始,跟同事說「給我幾秒鐘」,Diva is coming!

 

 

 

 

回想過去一年,客戶的各種刁難、不配合或狀況外,尖酸苛薄不知淚濕多少枕頭,捶胸口默默告訴自己不能再吃下這些悶虧,但俗辣如你我只能點個「哭不出來」,最後裝醉打給她唱「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職場上會遇見什麼主管往往是天註定,這不是唱首「小幸運」就行,祈禱遇到一拍即合的主管機率不如走在路上遇見國小老師。(其實機率都超低)暗黑主管指著你鼻子從祖宗十八代的遺毒開始唸起你的那時,或是因為星座、因為血型、因為家中排行都可以不分是非把你唸過一輪,千萬不要因此感到活著真可悲!建議你先點「你算什麼東西」、「惦惦...好嗎?

 

然後跟主管說我「下個星期去英國」。

 

 

 

 

但我想暗黑主管會回:「如果還有明天」,你「出去就別回來」。

 

陰晴不定的同事讓你總是熱臉貼冷屁股,或是社會化不足的中二生行為在茶水間大講別人壞話最好當事人還走進來,又或是愛挖洞給你跳還補兩腳又幫忙鏟土的各界暗黑同事們,你可以送他們......

 

.........

 

......

 

沒什麼歌好送了啦,這種同事沒不小心用麥克風敲到就算他好福報,還想要拎娘唱歌給他聽?但我想應該可以先唱個「別踩我底線」,再送個黃安哥哥的「八卦八卦我牽掛」,用眼神告訴他:你!已!被!封!殺!

 

積累一年的怨懟,在一陣酒醉嬉鬧後,懇求善男信女同事們不要留你一人「在KTV過夜」,但控制不住發酒瘋的自己,所以「最後只好躺下來」。

 

 

 

 

最後小提醒,不管主管點了哪個年代的歌曲,凡主管點的歌就是國歌,一定要起立大聲和,能拍手就拍手,有鈴鼓響板就拿起來敲兩下,揪同事一起波浪舞絕不會太浮誇。這些是必要的虛情假意,千萬不要跟你的年終獎金過意不去...

 

局長給了這麼多建議,妳想好聚會時要用哪些歌唱出心聲了嗎?或是想好要幫主管點什麼歌了嗎?

 

By the way, 其他矮編說這篇透露局長年紀,我今年才第一次投票好嗎!

 

 


 

7.png

#矮編局長

迷人又帶點腹黑,人稱林務局局長,不管森林少了幾棵樹,都是我的執掌。心裡演的比講出來的多,翻白眼是特殊技能,因為怕口出惡言造口業,就用白眼以蔽之。

 

arrow
arrow

    little7dwar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