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想必都是企業紛紛舉行尾牙的日子。老闆宴請員工,好好慰勞員工們一整年為公司打拼的辛苦。但員工多半不是為了吃這一頓飯,有的甚至還得千里迢迢跑很遠參加這一場盛宴,這麼風塵僕僕,想當然是為…抽獎活動!

 

在整場尾牙裡面,最讓人期待的『抽獎活動』,通常也是最讓人等到天荒地老的……(X的,而且越大獎就越是給你排在最後面才要抽!!!)

via GIPHY

 

首先登場的是大老闆、中老闆、小老闆的開場表演,台下的員工即使沒興趣,也要盡全力設法炒熱場子,因為你叫得越大聲,等會兒老闆們掏錢才會掏得阿莎力呀!矮編聽過的老闆開場表演,不外乎就是拉著部長或課長級的幹部,一起隨著歌曲熱舞起來,還記得姊姊很紅的那一年,大概全臺灣老闆十個有九個的主題曲大概就是這首:

『姐姐~Dancing Par趴趴趴趴趴 管他跳歪七扭八

我就是 殺殺殺殺殺 唯舞獨尊的A咖』。

 

或是前陣子這首無敵洗腦歌曲

『你是我的小呀小蘋果兒 怎麼愛你都不嫌多

紅紅的小臉兒溫暖我的心窩 點亮我生命的火 火火火火火』

 

有在尾牙聽過這兩首歌曲的公主請舉手!(我!我!我!矮編就看過老闆上台跳過,還差點就被cue上台一起)

 

但今年的尾牙如果你還在姊姊愛小蘋果的,那就太old fashion了!

根據矮編就朋友圈做的小小調查,今年首選的歌曲就是跨年女王今年在跨年演唱會表演的壓軸新歌『蹦X趴』

 

 

歌詞很難不會唱也沒關係,記得把自己打扮成性感的狐狸精就對了。

再來這首『上上下下』,從去年就開始甩骨盆甩到今年,若是跟馴獸師一樣目標是11字腹肌的女孩兒,可以勤練一下WE A LE WE WE A LE。

 

 

最後這一首『OOH-AHH』,想必你最近一定很常聽見,就是我們臺灣少女周子瑜所屬團體的主打歌,前陣子的道歉影片讓許多人氣憤和心疼,所幸她現在已逐漸安好,所以主管們當然要來耍可愛為她打氣加油。

 

 

除了老闆要跳,員工當然也要下海一起,各個部門應該都會被指派出一個部門表演節目,大夥兒為了這個登台,都要犧牲下班時間,看是要排舞、模仿、雜耍、變魔術都可以,總之就是一個彩衣娛親的概念,要博得滿堂彩!!!

 

這麼多表演節目哩,還是以排舞最好練啦,而且小出槌也不至於太明顯,反正大家都沉浸在熱鬧的歌曲裡,甚至是黃湯下肚,你到底在上面跳了蝦咪碗糕,我想底下的人也不是那麼清楚了。況且,扣除被老闆們選走的歌曲,大家能夠選擇的也還是非常多的。

 

像底下這首『妖怪手錶』,就相當適合馴獸師的公司來詮釋演繹。

 

 

不誇張,這首歌的前奏只要奏下去,現場有多少小屁孩,那舞台前方瞬間就可以圍繞多少小屁孩,矮編深深覺得這首歌根本就是那首『魔笛』來著,那神奇的旋律可以立刻圈來一票中蠱的追隨者。

 

如果想要排場更浩大一點的,就不是跳跳排舞就好了,連服裝道具都要求精準到位,最好是可以打扮得跟mv一模模一樣樣,然後又能在其中加點巧思笑料的話,肯定榮登當晚第一名,這樣賺到的尖叫聲多多,說不準立刻就讓老闆掏出加菜金了。(拱手祈禱)

 

矮編的朋友酷愛娜姊,為了替娜姐將來臺巡演熱場,就在自己的公司表演娜姊的『Bitch I'm Madonna』,他們那陣子觀摩娜姊的原版mv應該不下千次,甚至他們更以下面這個網友的版本為範本,實在搞笑得讓人噴淚,但卻又是那麼樣的原汁原味呈現。

 

(建議不要在深夜自己一個人觀賞,會有被嚇到的感覺…)

 

說到原汁原味的模仿,矮編就曾經在公司表演過少女時代的『Mr. Taxi』,當時為了這個表演,真的是腦神經衰弱,不過怎樣都拚不贏這群阿伯,比我們更騷更會扭呀!

 

 

這群阿伯從服裝到神情和動作,真的無敵,他們同時也表演過其他少時的歌曲,有興趣請到youtube搜尋『昭和時代』就可以找到。

 

前面提到娜姊,那就不能不提提我們臺灣的呸姊Jolin Tsai,這首『Play我呸』如果真要模仿的話,其實滿多可以發揮的梗,更何況這首mv還在去年得到德國紅點視覺傳達設計大獎,您說說怎能不跳一下嘞~

 

 

或是你想要氣場更猛烈的版本,那就物色幾位能穿上高跟鞋跳舞的男丁,一起來我呸!都呸!都PLAY!

 

 

 

至於抽獎活動呢?下一篇將為你開獎。(等那麼久,還不抽,真的要唱我呸!!!)

 


#矮編馴獸師

童顏馴獸師,馴養森林的野獸和外星人。極度厭惡賣場飄來的杏仁奶味,每每都讓人想飛踢。熱愛音樂、塗鴉和自助旅行,最近的目標是擁有11字腹肌。
arrow
arrow

    little7dwar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