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歌手是一個大型歌唱真人秀的節目,七位知名歌手同台競賽,再由現場聽眾決定名次並進行淘汰。在此申明,矮編並不是這個節目的粉絲,所以我並沒有要分析每位歌手的戰鬥力指數,也沒有要很認真follow完整節目,只不過是因為太多朋友都在自己臉書轉貼影片,而裡面參與的藝人勾起了一些老回憶()

 

(圖片來源 : GOOGLE)

 

在這個節目裡,最近廣為被討論的應該就是唱作精靈徐佳瑩和動感天后COCO LEE

說到COCO,還真是陪伴矮編度過以前不少荒唐歲月,但是馴獸師森林裡的那群小動物們沒有一個認識她的,因為她出道和火紅的時候,他們通通還˙沒˙出˙生但跟矮編同年代的矮粉們,應該可以立刻喊出不少她的經典歌曲吧﹗(這是一個討拍的概念嗎?)

今天您不用暴露年齡,就由我來,您只要在電腦那頭跟著默默附議即可,但請切記一定要『默默地』,若是不小心哼出聲來唱得太起勁,可就瞬間爆卦,把自己在辦公室隱藏許久的祕密昭告天下了。

 

我依然是你的情人』和『往日情』這兩首歌是矮編認識COCO的起因,當時就讀國小的我,某天晚上正在房間整理書包,這時候突然從鄰居家傳來一陣低吟聲,一開始先是低聲呢喃,後來突然變得非常淒厲﹗﹗﹗(怎麼有點像鬼故事的感覺)

隔壁家的姊姊就像鬧鐘般的準時,總會在晚上八九點左右大聲唱起來,我也是好幾天之後才弄明白這兩首歌的真面目,否則真的嚇到都不知道怎麼入睡了。

 

 

後來,在倒垃圾時,從街坊三姑六婆八卦站得到鄰居家姊姊失戀的的情報,雜貨店的老闆娘說那姑娘總是把自己關在房間,一直看著以前的甜蜜合照或互動訊息,回首往日情』,嘴巴說要忘記那個腳筋很軟Q的劈腿負心漢,但種種行為怎麼可能讓你速速忘記?

在此爆料,矮編的D槽、E槽、F槽通通沒有前男友的照片,更沒有他們的手機號碼、line或臉書,他們所送的禮物也多數已被鞭子銷毀,正所謂「要斷就斷得徹底」,斬斷所有聯繫,真的復原得比較快

 

 

啊前面不是介紹COCO是動感天后嗎怎麼隨便一點都是這種悲慘的歌曲

 

這不就來了嗎~這首堪稱鐘錶業的最佳主打歌DiDaDi,再加上她的紅毛牛角頭,可在那一年造成大轟動呀但總覺得作詞者是不是有點好混,副歌瘋狂repeat DiDaDi,是在唸什麼咒語,唸完男人就變成俘虜了?﹗但也就是因為歌詞相當簡單易懂,所以才會這麼朗朗上口,最恐怖的是矮編這次找的這些歌曲,我竟然都還記得歌詞﹗﹗﹗通常這個時候,媽媽一定會在旁邊唸上一句:『讀書有這麼厲害就好了﹗』

 

 

 

(圖片來源 : 矮編手機)

 

上國中之後,用自己的零用錢買了『好心情』這一張專輯,而裡面的好心情』這首歌也是COCO在矮編心中排行前三名的愛歌,旋律輕快得每次都讓人聽了嗨森,該是利用連假來去尋找會讓人一見就有好心情的小鮮肉(流口水)

 

這些陳年懷舊金曲,隨著近日電視新聞的熱播和臉書分享的熱議,也喚起矮編的老回憶,畢竟她可是陪我度過苦悶讀書生活的唱跳一姊呢﹗而且這位唱跳一姊在【我是歌手】裡面的表演可謂寶刀未老,歲月似乎沒在她臉上或身體上留下一點痕跡,該緊的地方依舊相當緊,讓矮編真的超級好奇到底是去哪家醫美進廠維修得這麼棒(誤)!!!

我有試圖跟著影片最後一起來電臀一下,但完全就像阿婆做復健運動,搞不好阿婆都扭得更加風騷呢

 

 

除了熱力十足的COCO,另一位創作才女徐佳瑩的表現,也是相當亮眼。一首又一首翻唱都能唱出自己的味道,更接連受到原唱者的讚賞。

像是下面這首我好想你』,徐佳瑩翻唱的版本是出現在矮編好友們動態牆最多次的一首,想必讓聽眾都流眼淚了,我看鏡頭一直瘋狂tag淚流滿面的女孩兒,是說這位玻璃心的臨演也哭得真盡責啊

 

這首歌本來就是矮編的心頭愛,當初失戀的時候,恰巧聽到這首歌,直呼根本唱進心坎兒裡,每晚睡前播放都是哭得柔腸寸斷,閉著眼流淚讓淚水滴在枕頭濕了一大半。再次與這位男主角碰面的時候,是在朋友的婚禮上,只是他不甘寂寞已讓身邊多了位女伴,一句簡單再不過的好久不見,聽在耳裡都格外沉重,我與他的眼神交流裡好像有著說不出的遺憾,不過我們什麼話都沒說,就這樣靜靜看著。WTF!我現在是在演哪一齣瓊瑤奶奶的八點檔啦﹗林祖媽發誓一定要找一個比你更好的男主角,下一篇文章就來寫個徵婚啟事好了。

 

最後,不是這節目粉絲的矮編,也忍不住要開賭盤,預測誰是這屆的冠軍呢??

現在樓上樓下左鄰右舍似乎都頗看好已經拿下三次冠軍的COCO,而另一支清新的聞腋少年派則是看好越來越穩定的徐佳瑩,但依照這節目過去的潛規則,中國籍的歌手奪冠的機率相當高啊﹗﹗出生香港、移民美國的COCO和臺灣女孩徐LALA誰能搶下寶座,就讓我們慢慢看下去吧…

 


#矮編馴獸師

童顏馴獸師,馴養森林的野獸和外星人。極度厭惡賣場飄來的杏仁奶味,每每都讓人想飛踢。熱愛音樂、塗鴉和自助旅行,最近的目標是擁有11字腹肌。
arrow
arrow

    little7dwar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