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味是一個種很特別的媒介,可以展現自己真正的個性,或是你希望展現的個性,旁人可能從外表看不出來Who you are,但透過你選擇的香味卻可以略之一二。

因此身上散發什麼樣的香味非常重要,它代表著你的品味、你整個人的樣子。

坐捷運或是走在路上,如果從身旁經過的人香水很好聞,我都會轉身想看看是怎麼樣的人,瞬間想幫他加兩分,帥度美度提升10分!心中吶喊品味真好!

但也有遇過掉進整瓶A&F香水的男子或是用明星花露水洗澡的女子,味道濃烈的無遠弗屆,靠太近還會頭暈打噴嚏,真的很想問問他們鼻子不是塞住一輩子怎麼自己會聞不出來!

undefined

「妝可以不化,香水不能不噴」是莉安秉持的原則。

素顏以真面目示人不是個問題,但若忘記噴香水對我就像是裸體出門一樣不自在。我會根據當天的裝扮、心情決定要噴哪罐香水。

天氣冷的時候很適合噴My Burberry,傳統古典香水的氣味,香味持久偏中性,而且香水瓶很精緻,設計風格和Burberry風衣相同,瓶身的蝴蝶結和風衣布料相同,牛角樣式的瓶蓋則是風衣的鈕扣。

undefinedundefined

平時上班選擇愛馬仕花園系列-李先生的花園Hermes Le Jardin de Monsieur Li或是浪凡光韻女性淡香精Lanvin Eclat D'arpege,兩瓶都是淡淡的清香,前者偏中性,後者為甜甜的花香。

undefinedundefined

 

 

最近,莉安在日本唸書的朋友Erin告訴我,她在電車聞到和我一樣的香水味,馬上就想到我,讓我很驚訝!

我在和她一起工作的那段時間,只噴YSL巴黎淑女淡香精Parisienne Extremee,我一直都非常喜歡它的味道及持久度,但隨著蒐集的香水越來越多,噴的頻率也減少了。

undefined

 

因為Erin一直強調那就是我的味道後,我就也開始做個實驗,一連好幾天我只噴YSL,不管上班、朋友聚會或是Party,神奇的是,平常身邊的人只會說我的香水很香、問是哪個牌子,但那幾天,大家都會加一句,這個是你的味道耶!連嘴巴賤慣的男姓友人和新朋友都說很香很好聞,看來,我找尋自我的旅程已經結束了,找到了自己喜歡也符合大家心中的我的味道!

undefined

Une femme sans parfum est une femme sans avenir 』不用香水的女人,她沒有未來- Coco Chanel

這句話可能有些太嚴重,但香味的確是可以讓人留下印象,而留下好的第一印象非常重要,因為你可能不會有第二次機會了。畢竟再美的衣服、裝容,時間久了就會被遺忘,但香味不會,香味能喚起人的記憶,勾起旁人對你的想法、感覺!

 

希望大家都能夠擁有,屬於自己的味道!回家重新審視自己的香水們吧!

4.png

#矮編莉安

討厭守規矩如脫韁野馬的假東南亞華僑,活潑熱情但有林黛玉的多愁善感玻璃少女心,喜歡的東西很多以致於變得健談但又很怕陌生人。基本上就是很矛盾的一個人。

2016年希望能成為可以遊戲人間玩弄感情的壞女人 (咦

arrow
arrow

    little7dwar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