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周輪到西寶交稿,正在苦思要寫啥,畢竟最近私生活有點過太爽,繳稅前還先刷了機票,人一安逸就沒有創造力,還好有矮編溫牙把工作帶到粉絲團來發揮編輯的角色,丟一個題目說很適合我:「描寫從早到晚虛華OL身邊有多少虛華的商品和購買」。局長non stop的空檔不忘幫忙題字:「虛華OL的一日,貧窮的OL月終」

 

我有點擔憂本來可能想娶我的人看完這篇就跑掉了,雖然我是不婚主義,但如果結婚就可以來訂個低調不失虛華的喜餅跟場地,好像也不錯啊,所以有可能想娶我的人拜託不要看這篇,趕快按叉叉離開。

(這時候該慶幸流量不高嗎XDD)

(到底要希望本篇跳出率百分百還是瀏覽時間破紀錄啊兩難)

 

undefined

海邊好棒source

 

undefined

森林也很有發揮空間 source

 

拉回主題,很熟的朋友都知道,老闆也知道,本攤粉絲也都知道,西寶是個不存錢或者說存不了錢的人,扣掉哩哩摳摳的必要開銷,那些不必要的開銷都是去買些「虛(ㄏㄧ)華(ㄏㄨㄚ)」的東西,所謂虛(ㄏㄧ)華(ㄏㄨㄚ)不是真的貴到離譜,畢竟不存錢是能買多貴的東西啦!而是沒有這個東西死不了,有了也不是真的好到哪裡去,但就是被打到心坎裡了,擁有了感覺似乎比較特別,擁有了爽一下也就過了,咦這不就是愛情嗎哈哈哈哈哈。

 

之前在蘋果攤FB分享過一罐550元的MILX玻璃罐奶茶,550元買斷玻璃罐,去店裡喝一樣可以拿著玻璃罐拍照,但我就硬是用空腹熊貓外送兩杯來,只為了上面畫著心臟寫「cheer up!」,畫著大眼珠寫「wake up!」,這不是很可愛很有創意嗎(溺愛眼神),美艷秘書看過罐子後說文青都流行這個嗎,不是哦,只是亂花錢。辦公室HR妹妹從此還會問我要不要一起買昂貴的飲料。

 

IMG_1778.JPG

IMG_1779.JPG

 

同樣在蘋果攤FB分享過的sticky monster lab與探險活寶合作推出的公仔,也是一見鍾情的緣故,看它圓滾滾很可愛,而且阿寶跟我一樣都有寶字(高攀),所以在SML網站買了嗶莫跟阿寶,付了跟公仔本體差不多高的國際運費,收到立刻拆封打卡傳照片給朋友,換來一句:「又亂花錢齁」。對阿就是亂花錢。

 

IMG_1177.JPG

IMG_1178.JPG

 

之前要出國玩,在物色人生第一台類單眼相機,相機單價真的比較高,就算可以刷卡分30期也是一筆開銷,不得不理性購物,爬了一堆文章了解規格跟自己的需求,最後就在朋友推薦的Canon G7X 跟某天意外看到的Fujifilm X30之間痛苦抉擇。

 

兩者規格差不多,Canon G7X 的CP值比較高,價格比較便宜又是比較新的機種,自拍要用的翻轉螢幕也有,長得也還可以,又是朋友推薦,沒甚麼不適合的。相較之下Fujifilm X30比較貴,比較重,翻轉螢幕只能高低角度拍攝,無法用來自拍,相機蓋還要擔心會不見。

 

但我最後選了Fujifilm X30。

 

只因為爬文時看到有人寫它的曝光補償轉環跟模式轉盤上的圖案是銘刻的,也就是手摸過去會有凹凸感,不是印上去摸久會模糊的那種。

 

IMG_1882.JPG

是不是很美!!那個金屬凹凸感!!

 

甚麼理性購物去死吧,我就是要買Fujifilm X30。

 

我想虛華這條路跟感情一樣(又來),有些相機就是好到不可思議怎麼可能還讓你挑三揀四,但就是缺乏孤注一擲的衝動;有些相機就是你把青春都給它換來空虛的荷包後還會說服自己,必須愛它,這是命中註定,天意使然。

 

其他現在想得到虛華的東西還有:

Blue Bottles的咖啡杯藍瓶圖案好簡潔一個人是要用幾個馬克杯

Malin+Goetz的麻草潔膚露大麻草的味道耶是要靠多近才聞得出來

Penhaligon's Lily of the Valley小說裡面看過對這香水的形容好神好想聞託朋友從英國買來,噴到現在整罐還是跟新的一樣滿。

Fujifilm即可拍三十周年復刻版限量五萬台耶還有小吊飾amazon下標加上跨國運費都可以買三台非限量版了。

 

IMG_1541.JPG

就是聽不得限量兩個字


我跟我的銀行帳戶還在這條虛華的路上,輕易走不出來。

 

 


8.png #矮編西寶

人格組成80%是負能量,10%是不存錢,內心小劇場日日排演插針小人的劇碼,專長是明信片寫得像情書,感動開錯信箱的正妹鄰居,斷了收件人的桃花。

 

arrow
arrow

    little7dwar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