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6-07-05 下午6.45.53.png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一個在航空公司官網訂機票,出發地寫台北,目的地寫京都,然後跳不出任何可購買航班而生氣的人,一定要看這篇遊記(正解:去京都得到大阪關西機場,沒有飛機可以直飛京都好嗎?)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一個去日本沒有安排購物清單,卻可以每家店都買到退稅的人,一定要看系列遊記

 

局長是個不太會規劃旅行的人,但每年至少會出國一次。長大後第一次自由行是在2009年和局長姊去曼谷玩,局長姊發現我是好旅伴(因為去哪吃啥都沒意見),所以之後幾乎年年都和她出門,不過每次出遠門都是家姊規劃行程,我負責翻譯。這次是我第一次自己規劃出國,完全搞不清楚狀況,從第一步要先訂機票還是先找飯店我就慌了,更別說我找不到桃園直飛京都的班機後有多恐慌!

 

這趟和旅伴一起去京都,待了五天四夜。順利出發、平安回來、沒幹傻事

 

行動網路

 

image.jpeg

 

 

去異地旅行最重要的就是行動網路,不是為了打卡,是為了路痴救星- GOOGLE地圖。不得不承認「在家靠父母,出外靠谷歌」,對觀光客來說沒有谷歌不知道的路。在台灣準備行程時,連預計的交通時間都有,甚至JR的發車時間也還精準。要搭乘幾號公車也都有,還很貼心地顯示車資。完全不怕迷路!

 

這次的行動網路是去Studio A買 docomo 4G LTE 流量2.2G的sim卡只要NTD$459,在日本5天平均1天只要NTD$92,比開通中華電信的國際漫遊方案(1日吃到飽NTD$399)便宜太多。基本上在外面我都只用GOOGLE MAP,不太打卡或傳訊息、照片,也不用直播(你哪位?),所以docomo的2.2G sim卡非。常。夠。用。

 

只是換這張sim卡就無法接到電話了,如果您是優秀的商務人士還是用漫遊就好。

 

之前有研究過wifi分享器,價格也比國際漫遊便宜,但是得帶著一台機器出門,不管大小還是覺得麻煩,所以不再考慮範圍。除非是多人旅行需要分享網路的話,就很划算。

 

歐對,因為要換sim卡,請務必攜帶迴紋針或任何可以戳開手機上sim卡洞的東西。更換sim卡的使用說明在外包裝上都有,連我都會用了,你們真的不用擔心。當時看到說明書上寫著「欲開通時,需到指定網頁下載描述檔」,心想:這豈不是太陽能手電筒嗎?要連上網路還得要先有網路。不過生在這時代就請不用擔心,機場都有免費wifi。

 

undefined

via: Google

 

飯店

 

我在booking.com訂了APA Hotel Kyoto-eki Horikawa-Dori(京都站堀川通阿帕酒店),四晚的禁菸房含早餐總共是JPY¥60,100(約NTD$18,848),等於每人每晚是NTD$2,356。是不是有點貴?沒錯,我也覺得。

 

為何要含早餐?因為旅伴說「日本外食很少青菜」,所以他要在早餐攝取大量青菜。「你怎知道早餐會有青菜?」我問,他說「不知道,先訂。」

 

還好,早餐真的有吃不完的生菜,不過旅伴對青菜的攝取我認為他只要去便利商店買一包生菜就足矣。多了早餐一天就多NTD$300多。

 

(。ŏ_ŏ)  浪費錢。

 

但是飯店的位置非常好,距離京都車站依據心情不同步行時間約5~8分鐘。你不會想要狼狽地搭了四小時飛機、排隊40分鐘買車票,並在75分鐘從機場到京都的車程後,還要花好多時間才能找到住宿地點。雖然有人建議來京都可以住民宿,但如果你是初訪異地,而且能自我反省是個路痴的話,強烈建議居住的地點選在明顯地標附近。

 

飯店旁邊就有7-11,取之不盡買之不竭的雪肌粹洗面乳和BB霜都在這兒了。

 

 

↑↑  途中還會經過國人愛買的BIC CAMERA賣場 ↑↑ 

 

 

只要曾住過日本飯店的自由行旅客,肯定不意外「房間跟鳥窩一樣迷你」,但我打開房門時還是再次被它的迷你嚇壞了。不過飯店有大眾浴池,每天走累了還可以去泡熱水澡,真的有助於消除疲勞。

 

說到這,我這次帶了Counterpain Cool 痠痛凝膠,走完26,000步的隔天還能健步如飛,完勝丟垃圾桶還嫌佔空間的雞肋商品休足時間。

 

 

IMG_3532.JPG   IMG_3529.JPG

 

 

浴池.png

↑↑ 這是女生浴池,原來大眾浴池非常熱門,每天都可以欣賞日本妹紙的肉體 ↑↑

 

 

至於眾所關心(誰?)的飯店早餐好吃嗎,我會說...去日本真的不用吃飯店早餐,便利商店的麵包、甜點和咖啡就夠華麗了,或是當地咖啡廳,何須吃飯店早餐呢?不過日式早餐是也蠻好吃的,最喜歡吃日本白飯,還有名物-現煮豆皮可以自己夾。

 

機票

 

你知道機票是變動價格嗎?如果不知道,本篇最重要的takeaways就!是!這!(還是其實大家都知道?)六月初的時候我已在華航官網購買到關西機場的票,當時含稅後的票價是NTD$16,101/人,雖然心裡覺得貴但也就把它刷下。但某天心血來潮又到官網一看,票價竟然直落,最後又加上華航親朋好友優惠95折,最終刷卡價是NTD$13,011/人。

 

ε(*´・∀・`)з゙ 不退掉重買就是對不起華航的好意了。

 

雖然退票要扣手續費一張1,000元,但重買還可以省更多,所以也就退票。不過最後竟然發現:退票原因選擇「重複購買」就可以免扣手續費,當下除了選重複購買之外我不知道有什麼原因可以順利退票。太棒,糊裡糊塗瞎省了NTD$2,000。不過我也就這麼換過一次票,不確定到底可以換幾次喔。

 

對了,有時候官網卡住時,華航的FB粉絲團也可以私訊請他們修改票務,回覆時間不是即時,但多了一個服務管道也是蠻好的。

 

交通:從關西機場到京都

 

看了小氣少年的部落格,就決定買ICOCA (JPY¥2,000)+ HARUKA來回(JPY¥3,200)套票,也就是一人JPY¥5,200。我總覺得日本交通很難用三言兩語說明白(我就不明白),你可以到JR-West的官網看繁體中文的說明。據聞在綠色窗口排隊買票會曠日費時,所以當我在官網看到可以線上預約時毫不遲疑就填單了。但........仍然花了我40分鐘排隊,線上預約一點意義都沒有,好嗎?

 

綠色窗口都有會說中文的站務人員幫忙,有任何問題就別害臊用英文,驕傲地喊出中文就行了。另外在你準備要排隊買票前,請務必先走進綠色窗口一樓,抬頭就有監視電視讓你觀望二樓排隊情形,再決定你要在綠色窗口內的一樓或二樓買票。

 

花了40分鐘排隊,眼看5分鐘後最近一班HARUKA就要開走,在外面顧行李的旅伴看我買完票後一臉憔悴走出,想幫我在綠色窗口外拍照,但我已眼神死,只想趕快上車。還好順利搭上開往京都的HARUKA,並且在京都車站外留下觀光客照。

 

 

FullSizeRender (1).jpg

↑↑ 觀光客首發,在JR京都站前拍照 ↑↑

 

所以這一趟五天四夜京都行的機票加 + 酒店 + 機場交通,每個人是NTD$24,085。我知道很貴,但.........我就已經去回來了不然想怎樣嘛?

 

 


7.png

#矮編局長

迷人又帶點腹黑,人稱林務局局長,不管森林少了幾棵樹,都是我的執掌。心裡演的比講出來的多,翻白眼是特殊技能,因為怕口出惡言造口業,就用白眼以蔽之。
arrow
arrow

    little7dwar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