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慕達.png

 

四条河原町一定是京都百慕達!原本只有安排一個晚上在四条的行程,卻變成我們天天都造訪。這裡真的遍佈不少厲害的店家,有興趣可以安排一整天在四条閒晃。以下有許多有趣的商家,我就一併介紹了。

 

上圖的紅圈圈表示有很多方式可以抵達四条,我不知道你從哪出發所以無法建議你要到哪一站,總之,出外交通一定要問GOOGLE MAP 保抵達又保平安。

 

村上重本店

 

純粹剛好經過,走入巷仔內發現看起來簡潔又威風又很隱密的店家,我跟旅伴說「我要進去看看」,他說好並且在外頭等著。10分鐘不到我就提著一袋出門,旅伴對於我的購物速度感到驚慌。

 

 

IMG_3876.JPG

↑↑ 一直以為是讀枚子,萬萬想不到是千枚漬(扶額頭) ↑↑

 

我是一個只要看到「期間限定」就會撂下去的人,所以我買了期間限定時候漬(白蘿蔔,JPY¥1,110),和一條青瓜(JPY¥440)。直到現在寫文章找資料才發現害呀原來這間村上重本店拿麼厲害,是180年歷史的老店。不過醃菜的保存期限很短,只有一週,所以我得在兩天內嗑完一條蘿蔔和一條瓜。

 

以下有東森旅遊的影片介紹,是不是很有氣質。

 

 

回台灣後我認真吃了醃漬蘿蔔和青瓜,保守地個切了5個薄片,但沒想到我只能各吃2片,就......好鹹,炎炎夏日應該很下飯。

 

苦惱要怎麼盡快把這一條吃完,歐不,是兩條。

 

青瓜.png

 

店鋪資訊

村上重本店

京都市下京区西木屋町四条下る船頭町190

營業時間:9:00-19:00

 

 

 

cafe犬貓人

 

IMG_3554.JPG

 

偶然經過的店面,雖然店名叫犬貓人,但是店內都是貓,我是過敏人無法玩貓,所以只能眼巴巴著站在玻璃窗外,不過光看著貓咪慵懶躺著就好想衝進去含住牠們的腳。(揪竟為何?)


 

IMG_3553.JPG

 

玻璃窗上寫著禁止拍貓,所以我就只拍了外觀。不過這裡的收費方式蠻特別的,是依小時收費制,想逗貓的旅客可以去玩玩看。

 

但真有必要千里迢迢來京都逗貓?

 

店鋪資訊

cafe 犬貓人

中京区蛸薬師通新京極東入裏寺町595−3

營業時間:12:00-20:00

 

 

 

金子眼鏡店

 

 

IMG_3565.JPG

 

旅伴突然跟我說,「誒幫我谷歌金子眼鏡。」

(♛‿♛) 「是那個ㄐ一ㄥ 子的ㄐ一ㄥ子嗎?」我驚問。

「請輸入金色的金。」在得知它半小時內就關門後,我倆手刀衝刺。

 

逛了一圈,很好,我知道為何叫金子眼鏡了,因為身上沒金子是進不去也出不來。哇這眼鏡也太貴,動輒都是JPY¥30,000~¥40,000,掐指一算可都是要破萬台幣啊。配一副眼鏡破萬可能不稀奇,但是他只有框只有框啊~

 

進一步把玩眼鏡後,它真是貴得有道理。除了多數手工打造、設計簡單經典外,材質也特別,甚至有的鏡框是輕到戴上去沒有感覺的。(我已經可以預知哪天我應該會帶著眼鏡找眼鏡......)

 

IMG_3571.JPG

 

在店內也細細挑了幾隻鏡框,但礙於真沒想要換眼鏡,所以只能跟這位店員抱歉了。她的英文很好喔,別擔心無法溝通。

 

FullSizeRender 4.jpg

 

店鋪資訊

金子眼鏡店

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御幸町通蛸薬師下る船屋町378 ステラ御幸町 1F

營業時間:11:00-20:00

 

 

Disney Store

 

在完全不知道京都也有Disney Store的心情,遠遠看到Disney專賣店就手刀衝進去,乖巧的我馬上連線遠在歐洲不知道哪國的溫牙「你要不要買tsum tsum?」沒想到溫牙仍遠端遙控我幫他買了小雞裝扮的唐老鴨和黛西,但有前車之鑑的我還是傳了張照片給他檢查,以免我又買錯。

 

 

linecamera_shareimage.jpg

 

 

如果你不知道tsum tsum 與我和溫牙的愛恨情仇,可以回顧:人性和眼力的考驗!出國旅行親友代買YES or NO

 

 

IMG_3952.JPG

 

 

看著滿坑滿谷的tsum tsum,除了熟悉的Disney卡通外,還有沒想過的星際大戰、漫威英雄。紅心皇后和愛麗絲也湊成一對吊飾,瞧瞧紅心皇后的小內褲是不是敲敲敲可愛!

 

 

IMG_3953.JPG


 

我覺得溫牙很厲害的是,在成山的tsum tsum中,他還是可以火眼金睛地看到小雞唐老鴨與黛西。除了失心瘋的玩偶外,連小飾品也愈做愈精緻了。好想買~~~~但我忍住了,因為局長已長大。

 

店鋪資訊

Disney Store 京都四条河原町店

京都市下京區四条通河原町北東角 コトクロス阪急河原町 1&2F

營業時間:10:00-21:00

 

 

かっぱ寿司 河童壽司 (Kappa Sushi)


第一次在日本吃迴轉壽司,一切都很新鮮。想著因為是迴轉壽司,語言不通也不至於餓死。BUT!!! 他們好先進,都是用觸控螢幕點菜,而且還有中英文可選,非常容易點菜,對觀光客根本不成問題!

 

老實說,我根本不知道我們進了哪間餐廳,現在回頭看照片查資料才知道是河童壽司,而且他這麼厲害已經開了350間門市咧!!一盤JPY¥ 108,便宜也不難吃。兩個人吃撐喝生啤也才JPY¥ 2,828。

 

sushi1.png

 

只要是點來的壽司,都會被放在一個紅色盤子上,如果這不是你點的,拜託請不要中途攔截別人等很久的壽司啊!還好我們坐在出菜口附近,沒有人可以攔截,倒是看到對桌的觀光客一直拿紅色盤子上的壽司。(其他客人都要哭了)

 

而且很貼心的是,螢幕會提醒你點的壽司快要送到了,一直在想揪竟是哪種技術可以讓這件事情這麼便利?啊嘶~秘密應該藏在紅色盤子裡吧。

 

不僅是點餐很厲害,連結帳都很厲害。點餐或結帳時你不會看到任何一張帳單,店員幫你清點盤子後用掃描機讀你結帳卡上的條碼,輸入數量後,你就拿著結帳卡去櫃台結帳。櫃檯掃了條碼就知道你吃多少了耶!鄉巴佬如我從頭すごい 到尾。

 

sushi2.png

 

 

 

因為我們兩只顧著吃,沒有拍照,所以想知道壽司真面目可以參考其他人寫的食記:京都旅遊研究室

 

店鋪資訊

かっぱ寿司 京のとんぼ

京都市中京区河原町通蛸薬師下ル塩屋町330

營業時間:11:00-22:00, 21:30最後入場

 

 

看完這些,應該已經頭暈眼花,但!是!京都百慕達當然不只有這樣而已,還有來自北海道的半熟起司塔BAKE CHEESE TART(他也已經開來台北了), 北歐平價生活雜貨 Flying Tiger Copenhagen, 和繞了老半天才知道原來這條路就是錦市場的錦市場,全都在糊裡糊塗遊京都。京都百慕達就是四条河原町(下集)

 

有不少店家真的是我回來谷歌才知道了,糊裡糊塗逛京都也能逛出些名堂,佩服自己。 (*´艸`*)

 


7.png

#矮編局長

迷人又帶點腹黑,人稱林務局局長,不管森林少了幾棵樹,都是我的執掌。心裡演的比講出來的多,翻白眼是特殊技能,因為怕口出惡言造口業,就用白眼以蔽之。

 

arrow
arrow

    little7dwar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