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慕達.png

 

寫完糊裡糊塗遊京都上集後,我發現能介紹的愈來愈多,彷彿五天的京都行都待在四条沒離開過 Σ( ° △ °) 接下來還有剛來台灣的北海道半熟起司塔、FLYING TIGER COPENHAGEN、博多長浜拉麵、錦市場和一澤信三郎帆布。

 

繼續介紹京都百慕達。

 

BAKE CHEESE TART

 

undefined

via 官網

 

在逛完金子眼鏡店後,又散步到了這家店,先是看到每個塔晶瑩剔透閃閃發光根本在叫我名字,又看到門口滿是日本人在排隊,大媽在內心呼喊『我也要排隊』,顧不著旅伴差不多在前方50公尺,我就直接排入人龍。

 

邊排隊時邊觀察店內裝潢,它實在太簡單了,還以為這是快閃店。牆面上的木條根本是忘記拆吧?!

 

  

IMG_3583.JPG

↑↑ 展示檯是用樂高組成的,不知道要多少塊才能組他一個展示檯? ↑↑

 

 

原來BAKE CHEESE TART是來自北海道,早已賣到日本外了,不過今年6月1日才在京都開店,我們真好運(重點是剛好經過)。他的起司餡料濃郁不甜,大概四口可以吃完一個塔,售價是JPY¥216,好吃  ◝(⁰▿⁰)◜  我前面的客人都是一盒一盒地買,但我真慶幸只買了一個嚐鮮,...就算再好吃,它終究是個塔,是能吃幾個?

 

 

IMG_3879.JPG

↑↑ 爽爽買到霜淇淋了,一個JPY¥ 432 ↑↑

 

霜淇淋看起來也豪好吃,雖然不奢望牛奶霜淇淋可以消暑解渴,但它真的太濃太濃了,害我心中默默覺得案情不單純.........

 

我覺得BAKE CHEESE TART比PABLO好吃耶,因為尺寸小(大小跟台式蛋塔一樣),起司餡與餅皮的比例較適中。雖然之前在大阪買了最小尺寸的PABLO仍然是太大,起司餡料吃沒幾口就膩了,吃不到一半吧就請飯店的清潔人員打掃。

 

BTW, 原來這間店今年6月底也在在新光三越南西三館一樓開店了,距離捷運中山站不用5分鐘腳程 [MAP],可以去嚐嚐鮮。但如果前面排隊人數超過15人就算了。

 

店鋪資訊

BAKE CHEESE TART

京都市中京区寺町通四条上る中之町552

營業時間:11:00-20:00

 

 

 

Flying Tiger Copenhagen

 

IMG_3700.JPG

 

它是丹麥的平價生活雜貨店,我在查京都旅遊資料的時候偶然看到,就列入這一趟唯一的指定購物行程。色彩鮮豔又帶點惡搞的小物是我的菜。歐對他已經有非常多分店了,可以在官網查查看你要去的地方有沒有囉。

 

商品都很平價,真是非常值得推薦的一個購物行程,連不愛購物的旅伴也開始買起無腦雞肋商品。

 

 

暑い日もカラフルに楽しもう☆ #フライングタイガー #flyingtiger #フルーツ #デザイン #diy #雑貨 @ohmoeohmoe

Flying Tiger Japan(@flyingtigerjp)張貼的相片 於 張貼

 

 

 

 

京都店有兩層樓,剛走進一樓(文具/小物)時,還覺得沒什麼感覺,一到二樓(生活用品/廚房相關)就拿起購物籃,『別攔我!』的購物慾...就這麼噴了。它商品都蠻便宜的,顏色鮮豔,特色一眼就能看出,有些居家用品倒是很值得買。

 

 

非老虎.png

 

 

這裡沒有拍太多照片,因為我很認真逛街,旅伴也分頭逛。欲知店內詳情,可以參考其他人的部落格:[京都。雜貨]實在太好買的Flying tiger Copenhagen河原町店

 

最後結帳時看到櫃檯後面掛著麻布購物袋,袋子上的塗鴉都很誇張但我愛,所以買了兩個。拜託求求你們一定要去逛逛 Flying Tiger Copengahen啊  <(_ _)>

 

IMG_3972.JPG

↑↑ 購物袋很俏皮,每個JPY¥ 300 ↑↑

 

店鋪資訊

Flying Tiger Copenhagen 

京都市中京区河原町通三条下がる大黒町59-4

營業時間:11:00-21:00

https://www.facebook.com/flyingtigerjp/

 

 

錦市場

 

關於錦市場,在查京都資料時,一直都看到有人寫著「必逛京都傳統市場」、「京都人的廚房」,於是這個小小心願就放在心上。直到倒數第二天,我才提出「誒,我們去錦市場邊吃邊逛好不?人家說那裡是京都傳統市場,一定很有趣!」

 

於是我們又依循Google Map的指引,東繞西繞找到錦市場的入口。果然人很多,但是非常不湊巧的是那天剛好是星期天,有不少店家都休息。所以我們只吃了甜不辣、飯糰、和柿壽司。東西都好吃,但是說很少在日本吃到地雷店吧?

 

IMG_3787.JPG  IMG_3786.JPG

 

 

正當我們邊買邊吃邊走(我知道日本不喜歡邊走邊吃,但習慣很不容易改嘛~~ ( ˘・з・) )的時候,發現盡頭長得好熟悉.........我們到了錦天滿宮。

 

旅伴說「錦天滿宮不是第一天逛四条河原町的時候有看到嗎?同一間?」原來........我們仍然沒離開四条的魔掌。(攤)沒做功課就是這樣。

 

店鋪資訊

營業時間:09:30-17:30

 

 

博多長浜拉麵

 

當天晚餐原本要吃一蘭拉麵,但經過兩三次人潮都很多,又加上我很餓,所以很沒勁ㄦ地走在路上找食物。

 

「為何一定要吃拉麵?」旅伴問。

「沒吃拉麵就不像來到日本!」,我斬釘截鐵,「來日本就要吃壽司、咖哩、拉麵啊」。我心中的日本三寶。

 

直到看見這家餃子館。我潰散的意志又回來了。除了門口排隊人潮不少,然後看了餐廳內,人超多的,不僅有當地人還有老外觀光客,氣氛熱烈就像吃台灣的乾杯一樣,不跟隔壁桌的乾一杯好像就失禮。這種歡樂氣氛最適合振奮人心了。

 

BUT, 排隊10分鐘後眼見餐廳內人潮沒有退散,人龍也沒有前進。『我餓』,於是留下這一張照片我就走到隔壁吃博多長浜拉麵了。

 

IMG_3932.JPG

↑↑  邊喝啤酒邊排隊,爽爽 ↑↑

 

原來這間博多長浜拉麵也是小有名氣,不僅要排隊,而且店內都是當地人,「這就對了,我要去吃當地人的餐廳」。雖然店內髒髒小小,但不就像是我們的路邊攤嗎?

 

牆壁上的菜單沒有多國語言,五十音也忘得差不多,還好與我們同時進餐廳的四位日本大叔點了叉燒拉麵,我也跟著說叉燒兩碗。

 

IMG_3748.JPG

↑↑ 一碗JPY¥ 850 ,豬骨湯頭濃郁,好吃耶 ↑↑ 

 

麵才剛送來,對面大叔們加了佐料(蔥、辣椒、炸麵糊)就「咻咻咻」大口吸麵,應該不到10分鐘就集體撤退,而且碗內都是空的。我試圖要跟大叔一起「咻咻咻」吸麵,但是吸沒兩口我就要斷氣,而且麵很燙啊!!!!!!!他們怎麼做到的?

 

btw, 小知識時間。博多拉麵有什麼特色?答:豬骨熬的白湯+細麵。

 

 

IMG_3955.JPG

↑↑ 大叔吃很快,但上圖重點是:Loft很好逛也很好買 ↑↑

 

_(:3 ⌒゙)_  吃飽了,謝謝招待

 

店鋪資訊

博多長浜拉麵

京都市中京区石屋町115

營業時間:11:00-凌晨6:00

 

 

一澤信三郎帆布

 

另外再加碼一澤信三郎帆布,雖然不在四条附近,但從四条走過去差不多也是15分鐘。

 

 

IMG_3667.JPG

 


 

心平氣和逛寺廟時,旅伴突然說「幫我谷歌一澤信三郎」,這什麼東西啊,我心想。「誒他20分鐘後就要關店咧,要去嗎?」沒有多說一句話,我們從八阪神社(谷歌說步行時間7分鐘)手刀衝刺。順利在關店前10分鐘抵達,裡面還有不少人在逛。

 

其實我對帆布沒什麼特殊感覺,不就帆布包?

運動用品不都會出嗎?

幹嘛一定要去一澤信三郎啊,Excuse me 他哪位?

 

噢原來這間店已經百年了,中間歷經第三代繼承人過世、兒子爭家產、分家又再合併,根本激勵人心日本晨間劇!想知道愛恨情仇可以看:日本生活記事 - 一澤帆布背後的故事...

 

不過逛完後,倒是非常意外他們可以把帆布包做出這麼多種樣式,布料耐用而且顏色又多樣,但要入手買一個包實在無法,因為每個包都有加防水處理,很硬很硬,大概跟龜殼一樣,背在身上十分不蘇胡。

 

 

IMG_3676.JPG

↑↑ 光單一款式僅僅是不同配色就可以個個都吸睛,一澤(很熟?)果然棒棒 ↑↑

 

 

我原本沒有要買的(←重點),但手工帆布好像很厲害,所以我買了帽子(JPY¥ 5,500)。店員說因為洗過會縮水,所以要我買稍微大一些的,大概戴上帽子後還留一根手指頭的寬度,最後挑了L號。

 

 

IMG_3971.JPG

↑↑ 意外地喜歡這個帽子,帽沿沒有很大但下墜的角度很好,能遮陽光,戴上它就很日本 ↑↑

 

p.s. 當下沒有換算到底是多少台幣,現在一個手賤換算後大驚居然要NTD$ 2,000...我會好好珍惜帽子的(抱)

 

店鋪資訊

一澤信三郎帆布

京都市東山区東大路通古門前北 知恩院前交差点北へ(三条通り方向へ)東大路通西側

營業時間:9:00-18:00

 

以上,各種神奇店面都在四条河原町找得到,而且不得不說,我認真沒有做購物行程的功課,但沒想到進去的每一家店都好像很厲害。就像個購物叢林,說它是京都百慕達只是剛好而已 ( ˘•ω•˘ )

 

這趟去京都還有上了Cooking Sun的廚藝教室,留待下回分享囉。

 


7.png

#矮編局長

迷人又帶點腹黑,人稱林務局局長,不管森林少了幾棵樹,都是我的執掌。心裡演的比講出來的多,翻白眼是特殊技能,因為怕口出惡言造口業,就用白眼以蔽之。
arrow
arrow

    little7dwar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