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稿許久,拖到資深編輯溫牙大人出國又回來了,開始雷厲風行催稿,我才開始有點緊張,但跟上次一樣想不到要寫甚麼,我的人生最近都在excel中切換來切換去,難不成要寫excel嗎?!雖然學會vlookup有點開心,很想發個「快稱讚我」的貼圖,但為了安撫溫牙的催稿,只好先打出溫情牌。

IMG_2327.JPG

 

不愧是編輯大人,隨口說說就給我塞稿的靈感。不如就來寫如何寫情書明信片,但當初會發現我能寫情書(自己說),其實是誤打誤撞。

 

undefined

 

故事是這樣的,很久很久以前,西寶寫了一張明信片給朋友,就稱他小明好了,當時住在天龍國分租套房的小明對於同住一層隔壁套房的俏麗活潑馬尾妹垂涎已久,但苦無機會能自然地跟對方搭話,沒辦法,因為他是小明,不是曉明。日子就這樣一天天的過去了,小明也快要從研究所畢業,離開天龍國了。

 

沒想到有天小明正在浴室高歌:「想飛到凹~那最高最遠最欸~~灑脫~~~」,緊閉的房門傳來敲門聲(叩叩叩),連國歌都唱不上去的小明(應該有穿好衣服)打開門驚訝地發現是馬尾妹,馬尾妹手上拿著一張明信片,一臉羞赧地將明信片遞給小明說:「不好意思,我開信箱不小心拿錯,拿了寄給你的明信片。」馬尾妹頓了頓,正色道:「我覺得寫這封信的人一定很愛你,我跟我朋友看了都很感動。」小明看馬尾妹的眼角瀅瀅有光,正遲疑該不該趁機問電話或是加臉書時,馬尾妹又道:「請你要好好珍惜她,常常請她吃好吃的肉。」

 

馬尾妹說完旋即轉身,馬尾一甩就帶上了門,只留下小明一臉驚愕與遺憾的站在房門口,看著手中那張被誤會是情書的明信片,決定打電話給寄件人罵她為何無故斷他桃花。

 

undefined

 

從此以後,小明遇到馬尾妹(還有馬尾妹的男友)時,都會想起這件事,想起他小指上紅線怎麼被中華郵政斬斷,也會想起他還沒請寄件人吃好吃的肉。但貴人多忘事,小明一搬家、又開始放閃後就忘了曾經有過這件事,也一直沒有請寄件人吃好吃的肉。多年後小明變成老明,又換了一個女朋友,也還是沒請寄件人吃好吃的肉

 

時間快轉更多年後,老明又恢復單身,前女友們也紛紛要結婚了,錯把明信片寫成情書的寄件人為了贖罪,去幫老明拜了龍山寺月老,即使老明還是沒有請寄件人吃好吃的肉,他總算擺脫爛桃花,又交了一個女友。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一、斷你桃花的朋友要好好珍惜,有時候她斷了你一朵桃花,終究會幫你找到下一個女友

二、龍山寺月老頗為靈驗

三、想結婚的女子可以想想要不要認識老明

四、老明的朋友愛吃肉(以上呼喊吃肉情節為杜撰)(獎得好像其他都是真的一樣)

 

事隔多年我早已經忘記當時那張明信片詳細寫了甚麼,也許是剛好有滿腔謝意,感謝對方在生命中扮演了重要角色,而寫字比說話坦率的我選擇用文字表達,陰錯陽差被誤會是情書,感動了毫無關連的陌生女子,事實上來自讀者(?)的回饋,更讓曾經把中文系填進志願的我也深受感動(?)吶。

 

馬尾妹妳有看到的話請來跟我相認啊~(超級任務)


而如何把明信片寫成情書呢,很簡單,就把你用嘴巴說會羞死的話真誠地拿筆寫下來給對方就好,畢竟,明信片跟還沒有發明已讀時的簡訊很像,我們幾乎不對收信人生氣,我們在文字中關心對方、想念對方,通常我們在寫字給別人時都很溫柔,設身處地兼而細心體貼。當有的只是文字時,多半也會愛上文字裡的人。

 

 


8.png #矮編西寶

人格組成80%是負能量,10%是不存錢,內心小劇場日日排演插針小人的劇碼,專長是明信片寫得像情書,感動開錯信箱的正妹鄰居,斷了收件人的桃花。
arrow
arrow

    little7dwar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