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ny Babel hot summer ice cream warm

 

每次矮編聽到有人說最愛四季裡的夏天,不禁秒翻白眼內心OS反嗆他:「你最好有這麼愛﹗你愛的是在冷氣房涼酥酥做你愛做的事,不然你把冷氣給我關上,去外面好好享受你熱情洋溢的夏日,然後這個夏天不准再打開冷氣﹗」對,矮編沒種,所以以上僅存在內心小劇場……回歸正題,隨著地球氣候異常,炎炎夏日的日子已變得愈來愈難熬,就像最近天天氣溫都飆近40度,是要人怎樣正常作息。矮編們聽見大家的心聲了,本月企劃特別推出夏日消暑企劃,要來分享涼一夏的小撇步,讓各位能夠繼續撐下去這熱爆的天。(汗)

 

 

#矮編馴獸師

 

問我怎麼消暑,裸奔最快了啊﹗這種天氣穿什麼都不對,不管穿多美或妝髮弄得多漂亮,只要一到樓下就可以一秒變蕭婆,額頭冒汗讓髮絲黏在臉上,脖子噴汗胸口噴汗全身上下毛細孔都噴汗,只想讓人立刻爬回家裡洗澡,接著取消約會或遞假單。但本著責任感的驅使(撥髮得意),還是得到森林裡照護小動物們,小動物們可以裸體,但馴獸師裸體實在有礙觀瞻,再加上森林裡不像各位美艷OL可以穿著漂亮的雪紡紗吹著涼爽的冷氣,因此衣服材質對我很重要,矮編首選竹節棉。透氣舒服,真心不騙,大家可以來試試看。

 

▲竹節棉就是這種半透明的材質,但不是薄紗。

 

另外兩項消暑法寶:小電扇和冰涼酒精,也是馴獸師的必需品。小電扇不用你就不知道他的好,一旦用了就無法let it go啊﹗網路看到這款可以手拿,可以放桌上,可以到處夾,理智線立刻斷掉立即下訂5組,真的流淚推大家買來讓自己降溫一下。(這是勸敗文無誤)

 

 

▲馴獸師的夏日心頭好(圖片來源:奇摩超級商城)

 

冰涼酒精就更不用講了,有在follow粉絲團的矮粉們,都應該知道馴獸師的晚間嗜好,就是來上一杯(確定這麼保守嗎?不是一瓶?一手?),再搭配點下酒菜和音樂。哇﹗﹗立刻降溫至少5度﹗﹗可惜這招白天上班不適用(怨念瞪咕咕鐘的那隻鳥鳥怎麼還不出來報時下班呢)……

 

▲來首下酒音樂給大家,CHEERS﹗

 

 

#矮編芮妮

 

如果你的預算很少,最好的抗暑方式就是盡量待室內,竭盡所能能往冷氣吹到爽的地方,像是電影院、百貨公司,以及少外出曝曬超過30分鐘,然後多喝水;那有錢一點的方式呢?就是去氣候涼爽的國家旅遊,如果是南半球的地方更好,因為氣候剛好完全相反,像是芮妮現在紐西蘭威靈頓短期工作,正好享受這微涼又不會冷到翻掉的天氣,景色美得像明信片,生活品質瞬間提升的感覺(家住中永和的朋友應該也會體會滿深),這邊剛好正在演Disney Ice Festival 音樂劇,精彩的滑冰技巧和耳熟能詳的故事,引領觀眾進入冰雪世界,更是讓人完全忘記夏天是什麼,濕熱黏膩是什麼?我不會寫了,此刻只知道好好享受Lovely的天氣與城市。

 

 

 

#矮編西寶

 

我是冬天的孩子,怕熱不怕冷,冷就多穿點沒甚麼,反正秋冬的衣服也特別刺激購物慾,但夏天時易汗體質就是受苦,我吃不了苦,一回家得先脫衣開冷氣,光腳踩磁磚地板都好。睡前大概開一兩小時冷氣,電風扇吹到天亮,想著北極熊我對不起你,今年夏天實在太熱了,無法跟你共患難。另外,小時候總是怕腳露在棉被外,半夜會不會被甚麼捉住,長大後突然就不太在乎這件事了,夏天只求涼快,就踢開被子整條腿讓風扇吹吧。

 

但吹冷氣就是耗電費,好在我的工作是坐辦公室,至少上班時間可以受公司冷氣庇護,也不太需要跑來跑去,避免了汗涔涔的窘況,工作賺錢如果有甚麼意義,一部份大概也是為了繳電費,繳好繳滿,冷氣才能吹冷吹久。

 

現在最想聽到的話:winter is coming。如果Snow能在耳邊說更好。

 

 

 

#矮編溫牙

 

消暑企劃實在沒什麼好說的,這麼熱的天最直接的就是開、冷、氣。但很不幸的,就在今年,我房間那盡忠職守十多年的冷氣,壞、掉、了。

 

若是往年我大概不會怎麼樣,號稱超級耐熱人的我從去年七月初昌鴻颱風造訪後,就未曾開過冷氣。今年六月好多人都說沒有冷氣睡不著的時候,我還能不開電風扇。

 

可那都是過去。

 

有follow矮編粉絲團的都知道,溫牙我在今年六月中至七月中的這一個月的時間,去了一趟歐洲。

 

歐洲,中高緯度,雖然天氣多變化,但白日最高溫不過30度,晚上一樣是咻咻涼的18、9度。更別說我最後一站是荷蘭阿姆斯特丹,白天最高溫才18度,一回到台灣立即遇到破紀錄的38.2度!當天別說是時差,溫差直接把我熱趴。

 

重點是,那台在我出國前就壞掉的冷氣,在我回國後直接領便當,卻不見它的繼任者來接班!家母還振振有詞,說我冷氣不常吹,想吹到家母房間打地鋪就好,多省錢。

 

可家母房間不僅只有一台冷氣,還只有一台電風扇。而家母這號稱「怕冷不耐熱人」,平常冷氣溫度開29度,僅在睡前開一小時,一小時過後,別說冷氣,我連電風扇都沒有卻要跟家父家母擠在一個悶熱的房間,真是可怕!

 

於是我開了條件:「妳要是開一整晚的冷氣,我就到你們房間打地鋪,不用裝新冷氣!」

 

家母立刻拍胸,「妳來打地鋪,我晚上冷氣多開一小時!」

 

我:「……」

 

死纏爛打下,好不容易裝了冷氣,但再熱也不能開整天啊,待業人傷不起。那不開冷氣怎麼辦?首先,把地板擦得乾乾淨淨,放個枕頭在冰涼磁磚上滾來滾去,聊勝於無。再就是買了麻將涼蓆,這個涼蓆真的很厲害,一格格竹子串起而成,貼合床墊軟硬,不會硬梆梆,相較睡得動輒滿身大汗的床單,涼席根本是夏日必備!去年就是靠這床涼席,撐過了一個不用開冷氣的夏天。

 

    

左:有冷氣的書房,放張床墊,晚上床墊放倒就能入睡

右:沒冷氣只有涼蓆的臥室,有下雨的晚上不用冷氣就能好眠

 

然而在連續五天38度高溫又不下午後雷陣雨的今日,涼蓆也不敵冷氣好用。就我本人親身試驗科學證明,只有在32度以下室溫,涼蓆可抵一晚安眠──也就是說,要下雨,大雨,午後雷陣雨。

 

莫非,下一個消暑良方,就是祈雨?

 

 

#矮編局長

 

 

講到夏日消暑,馬上想到電視廣告「冰立移動式水冷氣」,並不是它特別好用(我沒用過),只覺得揪竟哪個女人在家熱得要死還可以穿小禮服踩高跟鞋邊推著移動冷氣邊說好冷好蘇胡

 

去死

 

去年某個夏天,局長姊電話我說「我可不可以去你那邊睡?」小的一聽到快嚇死,不知道她到底受了什麼打擊。「好啊,當然好。妳怎麼了?」我很緊張問。

 

「我熱到睡不著,想去你那裡吹冷氣」,局長姊很絕望。

 

她住在頂樓加蓋的鐵皮屋,生性節儉冷氣不敢亂開。沒錯,她生性節儉不亂開冷氣就來開我家冷氣。

 

姊姊我愛你

 

不過倒也還好,因為小的從來就沒在擔心北極熊。地球就要爆炸不知道冷氣可以吹到何時who cares北極熊?到時只會有一堆骷髏手牽手圍著北極熊。這樣也太極端。

 

小時候考大學哪還有冷氣吹現在是沒冷氣就活不下去的生死存亡之秋。Btw, 上週在亞美利堅東岸眼見我新買的兩包Reese’s巧克力放在室內隔沒幾天就給我當。場。融。化。紐約的緯度知道有多高嗎?我不知道。

 

消暑就是隨手都有冰啤酒,在家穿吊嘎不穿內衣(誰在家穿內衣),穿件超短褲(其實是縮水),瀏海夾起來,電視開下去電風吹下去冷氣催落去。

 

然後躺在沙發上。

 

我的消暑之道。好像有點爽。

 

 

 

#矮編莉安

 

莉安非常的怕熱,加上本身體溫非常的高,體感溫度根本是天天破40度。

 

 

整天就想跟雪寶一樣泡在水裡,等著冬天的來到。

 

所以基本上夏天若是非得在白天出門,莉安一定會做兩件事情盡量不要讓自己太熱,因為如果體溫不降,脾氣就會上來。

 

1.   手上隨時要有一杯冰涼飲料 (莉安討厭喝水)

 

這邏輯和在馬路上灑水差不多,盡量在燃燒之前把溫度降低。

 

推薦大家選擇單純茶類,糖根據自己口味但一定不要去冰,才能維持入口的每一個瞬間都透心涼。有時候一整天莉安可以喝到四杯無糖茶。真心覺得台北市的飲料店應該都頒發VIP給我。

 

2.   涼感濕紙巾

 

狂噴汗的時候一定要用涼感濕紙巾。擦下去的瞬間會覺得汗都揮發了,皮膚表面瞬間少2度,非常舒服,這種時候都會大大讚揚日本的智慧。現在涼感濕紙巾種類很多,但莉安都買男性款,因為女性的會加很多香味,我不喜歡汗和那種香味融合在一起的感覺,聞起來很像廁所芳香劑的感覺。

 

 

 

 

其實認真來說,現在這種天氣,除非待在冷氣房不要動,不然怎麼樣都會炸汗崩潰。希望這兩個莉安的小撇步,可以讓大家在這熱到沒天良的夏天,多少獲得一點安慰。

 

 


 

 

矮粉們,選好您要用哪一招對抗繼續飆破溫度計的夏日了嗎??

矮編真心OS : 就24小時冷氣房吧,沒招了......

 

 

arrow
arrow

    little7dwar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