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還記得上次馴獸師提及的升職考試嗎?上集介紹了猶如光腳走健康步道哭爸叫娘的第一關『筆試』,有沒有很佩服本人的堅忍意志呢XD

這一集將要為大家介紹變態至極的第二關『口試及實戰演練』。

 

mrw someone pervert

▲是有沒有需要這麼變態啊?

 

就先從『口試』說起。其實從小到大,大家或多或少都參加過很多次口試吧﹗求學階段可能有人會歷經需要推甄或申請學校這種模範生路線,或是兼職打工也需要讓早餐店阿姨或咖啡廳大叔問問幾個問題,不懂說話藝術,只懂得做自己和講話直白些(不就白目的屁孩模樣嘛)。不然出社會至今,面試過的次數應該也夠拿出來分享的,馴獸師一向的原則也都是秉持講話得體並帶誠意,即使坑坑巴巴也要盡量展現自信。

 

但是我錯了,眼前這個口試真是高深莫測呀﹗

 

excited shocked exciting the fifth element chris tucker

▲不敢置信的口試內幕……

 

一開始的「自我介紹」,想必大家和我一樣都稍有準備,但稍有準備是不夠的,據說考生們大都早已寫好一分鐘的演講稿,這裡面的內容豐富,絕非講講你的星座、血型、嗜好,或是173公分、52公斤、36D、23、34這幾個數字就可以混水摸魚過去的(請不要留言發問這些數字的主人是誰)。像是最基本的學經歷和專長就務必放進去,但不只是聊聊天條列式唸一唸,一切都需要經過包裝的﹗經過包裝的﹗經過包裝的﹗都已經講了三次,應該知道包裝的重要性了吧﹗至於怎麼包裝到上得了檯面,請不要請教我,拙於言辭的我也是請教森林裡的其他高手指點的。

 

主考官通常有2~3位,所以接下來就由他們針對森林裡的各項問題輪番提問,內容可以是小動物們情緒失控的時候要怎麼處理,或是分享印象最深刻等經驗,反正不管他們怎麼問,一切的回答都切記要把小動物們放在第一位,還有莫忘你的微笑和自然的肢體輔助,主考官沒興趣與一根木頭對話10~15分鐘的。有些管區的森林是允許你帶著個人檔案進去,所以這個部分多少需要用點心。

 

▲馴獸師的個人檔案長這款。

(抱歉需要霧化處理,以免個資外洩仇人找上門)

 

再來就是『實戰演練』了,真心覺得這個part就是把馴獸師當演員試鏡在玩弄。

 

簡單說,就是從籤筒抽出一個題目,給你一些準備時間後上場對著空氣表演,台下沒有小動物互動,有的只有臭臉和不停翻白眼的主考官,總之,把自己當瘋子不要臉的在舞台揮灑,你有多不要臉,成功catch到別人目光的機會就飆高惹,當然演出分數也是跟著飆高,除非,人家題目明明要你表演一個氣質優雅的芭蕾舞者,你卻偏偏要在最後聲嘶力竭來個「洪荒之力」作結,雖然成功成為熱議焦點,但最終也會落得文不對題之明年報名請早。

 

大部分管區是允許道具隨便讓你帶,只要是可以輔助你演出的傢伙,都可以帶進場,但是請注意:即使再貪心的塞了一大堆寶貝,塞完以後,務必也要能扛得動﹗當天沒有挑夫或瑪麗亞幫你在考場裡運送,一切只能靠自己,更不要說我沒通知你要扛著家當爬上爬下,並且監考人員非常盡責的執行『人在哪,家當就在哪』的不人道規定。還有,在天龍國這個管區還規定你就是只能帶一包,不管你多不會收納,就是把它當作哆啦A夢的百寶袋一樣盡量塞,別以為你能像空姐一樣優雅拉著行李箱嚕嚕嚕輕鬆走。『假的﹗』天龍國不知百姓疾苦的官員說輪子在走道會發出吵雜的聲音,所以不准使用行李箱,乖乖遵守規定的馴獸師竟然在當天看到一堆考生都在當空姐走臺步,重點是他們也沒被禁止或扣分,你們一定不知道當時我的臉部表情有多猙獰且內心有多幹。

 

林祖媽使出吃奶的力氣扛著這一包17公斤的家當像蕭婆奔走,他們給我在那邊美美的一手拉著行李箱,一手揮動著小摺扇搧著風並嘴巴碎唸著『好重喔~』。要不是不能帶武器進考場,我早已失控出動我的鞭子惹……

 

▲當天上戰場的傢伙包。

 

▲亮傢伙﹗

 

你一定很納悶不是只能一包?是的,但因為當天考完,百寶袋炸開了,我事後就幫傢伙重新安排舒適的空間。(忘記拍當天照片實在可惜,但考生馴獸師那時候哪有美國時間在那裡閒情逸致XD)

 

還原當天最後的情景,工作人員不停催促收拾並離開,在你瞬間將散落一地的家當塞回去之後又要搬著它們跑來跑去,百寶袋不爭氣的爆裂了﹗更慘的是我考場在最遠離出口那一棟的三樓,說真的,當時那個moment我真想過把這一包直接從三樓扔下去,但畢竟有許多道具是商借來的,必須物歸原主,所以只能認命的把這一包扛起。必須說這一包扛起來完全超過馴獸師的身高也就遮蔽眼前的道路,考前扛上樓大概是腎上腺素爆發,又或者被舉重選手附身,莫名其妙就把行李舉起來並且爬上樓來,但下去的時候怎麼就是沒力,搬到我真的快要往生,而且即使臉色蒼白又東西掉滿地,工作人員也只會一旁冷眼旁觀,他們之無情的嘴臉就連站在封鎖線後方的其他考生家長都看不下去說:『那位考生都考完且快到出口處了,難道我們不行去幫他把東西搬過來嗎?』

 

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他那挑眉和神情不屑,以及那一句用著高傲聲調說的『不行』,最好這輩子和下輩子都不要讓我遇到他……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不要去在意主考官的任何行為或表情﹗或許是馴獸師涉世未深,又或者是本性太過善良容易相信人類,我看到笑臉迎人的考官就以為對方是好人的自我卸下心防,傻傻也對著笑,殊不知他們這種族群就是考官界裡面最可怕的等級――『笑面虎』是也。之後,看見分數的我才解讀出他們的笑不是真心對你笑,而是真心的在嘲笑你。呵,呵,呵,虛情假意的微笑,現在回想起來覺得好噁爛﹗不願相信我的真心,最後換來一場絕情……不過,職場上好像很多人就是這樣,看多了也就習以為常了,只能說職場就是這般阿諛我詐啊﹗與大家共勉之。

 

▲憲哥的臉蛋好平滑啊﹗(喂~)

 

 

以前高中考完還要考大學,想說考完大學就解脫,想不到還有研究所考試、口考和這個變態的七年升職考,目前人生中考最久的一場考試,總算是有幸告一段落,我應該可以大聲說這是最後的考試了吧﹗﹗

謎之音:你不知道要在感情市場脫穎而出並且找到伴侶,也是一項考試嗎??

(已暈倒)

 

 

 

 


#矮編馴獸師

童顏馴獸師,馴養森林的野獸和外星人。極度厭惡賣場飄來的杏仁奶味,每每都讓人想飛踢。熱愛音樂、塗鴉和自助旅行,最近的目標是擁有11字腹肌。

 

arrow
arrow

    little7dwar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