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via: Giphy

 

今年上半年,知道溫牙計畫去歐洲旅遊一個月(她說歐洲路人都帥翻天)覺得羨慕,因為局長的國外旅行從沒離開過亞洲,然後溫牙真誠對我說「求你離開亞洲」。誒,簡單六個字要實現其實很難,因為首先你得有長假(很難),再來是得存到錢(更難)並且視金錢如糞土(我窮)

 

結論是我非。常。臨。時地在七月中去紐約找表姊。在京都旅行回來後沒多久,某個週一晚上心血來潮問表姊「我可以去找你玩兩週嗎?」隔天白天和表姊通電話,她雙手(我自己加的)歡迎。於是我週二下午找了機票,晚上就買了週六飛往紐約的機票,只剩四天在台灣可以準備我的第一趟長途旅行,為期15天。

 

免簽的美國也要「提前上網辦」

 

在找機票的同時,局長姊提醒我是否要辦簽證。 靠,美國不是免簽?

 

跟旅行社求救後,先去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用最速件(NTD$ 2,200元)重辦晶片護照,然後去ESTA網站申請免簽。原來美國的免簽還是要上網申請,而且只限持有晶片護照的人。請到美國國土安全局(這詞ㄦ超美劇)ESTA網頁申請,網頁有繁體中文不用擔心,但請輸入英文好嗎?

 

最遲在出發前72小時要申請,費用是USD$ 14,只提供線上刷卡,沒卡的人哭哭。填完資料繳完錢大概就完成免簽手續了,約30分鐘。

 

12,559公里的距離 你要直飛還是轉機?

 

我在SkyScanner上先比較一些航班後,最終選了直飛班機,最好能眼睛一睜開就在紐約,只有觀落陰做得到。印象中那段時間可選的直飛班機不多,只有新航、長榮和華航,但新航竟然要十多萬!華航最便宜,最後機票成交價是NTD$ 46,000多。

 

然後機票活生生地在我眼前突然漲了5,000元台幣,就在我結帳前!所以毫不猶豫延後兩天回台灣。因為工作兩天也賺不到5,000元,幹嘛急著上班...  ( ´Д`)y▂ξ  

 

心想著我得在空中待15小時,實在不知該如何應戰。首先,你得準備很好的頸枕。我自己是用無印良品的頸枕,五小時之內的短程我覺得還行,長程的話睡久還是有落枕感。朋友推薦Cabeau記憶頸枕,看起來很佔空間,但收納後會變成小小一包,覺得超厲害!

 

而且不貴啊,Pchome才賣1,380元(勸敗連結),朋友在國外的機場買2,000多台幣。muji的也要720元,還沒辦法收納成這麼小,綁在背包上垂來垂去都覺得像外掛懶趴在身上。

 

undefined

via Google

 

 

不過我覺得側面放手機聽音樂有點傻,3C產品的電磁波直衝腦門。

 

其次,一定要穿薄外套+休閒褲+拖鞋。拜託不要穿牛仔褲或緊緊Legging,憋15個小時腿會麻很痛苦。因為美國安檢比較嚴格,也萬萬不要穿有太多金屬裝飾的衣服,例如鉚釘或指虎。(誰帶指虎你說說)

 

不要以為飛機上的電影都很好看,我沒有說華航的電影不好看 但還是不小心說了,不是啦~因為七月初去京都搭華航,紐約也搭華航,想看的電影都看完了,但就還沒降落啊怎辦!所以你可以帶書。我是因為旅行決定得很倉促,所以衝去誠品買了三本旅遊書,準備在機上看。

 

如果有人想要紐約的旅遊書,局長借你免利。

 

在機上有刷牙、洗臉和保養臉的需求,記得要用密封袋把小罐保養品裝起來。我自己是沒在飛機上敷臉,因為如果剛睡醒看到隔壁乘客在敷臉的話我會嚇死。

 

沒有行動網路就是沒腳

 

我必須要掌嘴,在上一篇糊裡糊塗遊京都。行動網路、飯店、機票中曾寫過「生在這世代不用擔心機場都有Free Wifi」,但我錯了!JFK機場沒有免費Wifi,雖然有人說有30分鐘免費,但我就是連!不!上!

 

還好在台灣先買了T-Mobile預付卡。

 

 

螢幕快照 2016-08-27 下午11.45.45.png

點圖片可連到購買網頁

 

 

在網上找到CT國際電話服務站,研究好久決定買美國 T-Mobile 方案C USD$ 60,因為前10GB是高速上網(3G/4G),一心想著千萬不要當我在用Google Map的時候網速太慢,所以牙一咬就刷卡了。費用除了USD$ 60之外,還有一個sim卡開卡費是NTD$ 500,全部加起來差不多NTD$ 2,500。在官網下單後用信用卡付款,上午11點前匯款,對方下午就會用掛號寄出你的預付卡。因為住台北,隔天就收到了。

 

在美國最常用的上網功能就是找地圖/火車時刻表,其次是表姊用Messenger問我何時回家,而且這方案聽Spotify不算入流量,覺得隨時有音樂聽對一個人的自由行很重要,因為可以掩飾迷路的慌張。

 

孰不知大用Google Map 15天後,竟然用不到3GB......... 覺得自己是潘仔。

 

 

undefined

via Giphy


 

不想錯過的觀光行程一定要提前買票

 

undefined

via Giphy

 

 

例如前往自由女神的渡輪票。雖然表姊說在紐約生活這麼久還沒去登島過,但我乃遠渡重洋的死觀光客!我要去!購票請到 https://www.statueoflibertytickets.com/tickets/  票有分好幾種, 例如登島、到自由女神底座、到自由女神皇冠;也有分從紐約出發或從紐澤西出發。

 

想走到自由女神的皇冠還沒這麼容易,距離現在最近的票是2.5個月後!所以強烈建議提前購買船票與島上行程

 

百老匯的票就不一定要提前在台灣買。如果要買綜合景點的觀光門票,排行程前可以先上網查,例如:New York City PassThe New York PassNew York City Explorer Pass。紐約也是美劇或電影最常取景的城市之一,美劇迷應該也不想錯過 Sex and the city hotspots tourGossip girl sites tour,每人USD$ 49。

 

我個人是比較想參觀NBC電視台的導覽,想說這麼傻的行程應該不會有人跟我搶吧,但還真的很熱門,只剩殘念。

 

 去紐約一定要下載的APP

 

undefined Yelp

 

當你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打開Yelp就對了。可以先看大家的評價,還有平均價位再決定要不要去吃,當然也有營業時間和地圖。

 

undefined New York Subway MTA Map

 

他比紐約地鐵官方APP MTA Subway Time好用太多,介面比較好懂,打開這個APP的次數顯然比MTA多太多。然後地鐵站內都沒有網路訊號.....所以要查的話記得先在地面上查好。(貼心提醒)

 

最重要不能缺少的APP 就是 迷途羔羊之友:Google Map.

 

undefined

 

 

以上,去紐約的行前通知就寫到這。接下來還會有三篇,其中有篇是名校鮮肉之旅,包含耶魯大學、哈佛大學和麻省理工。遠渡重洋的觀光客買了很多各校紀念品和T-shirt。下次再穿給你們看。

 


7.png

#矮編局長

迷人又帶點腹黑,人稱林務局局長,不管森林少了幾棵樹,都是我的執掌。心裡演的比講出來的多,翻白眼是特殊技能,因為怕口出惡言造口業,就用白眼以蔽之。
arrow
arrow

    little7dwar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