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長不太看韓劇,但最近看得兇。因為開始走懸疑警匪路線,是我的愛。愛來愛去的韓劇終於也走出新路線。而且這兩齣劇收視都超。級。好,《Voice聲命線》可能會出續集,《被告人》完結篇收視率27%!

 

台灣戲劇的收視率破1%就要敲冰塊開香檳了。但為何如此熱門我還是快轉了呢?繼續看下去。

 

 

undefined  undefined

 

 

 

之前短暫迷戀過《鬼怪》,但上半場實在太過熱戀,想著自己孤單一人還在遙想著孔劉 (也很想坐著搖孔劉),所以就拒看《鬼怪》了。我可以看各種懸疑警匪或偵探的美劇,看完一遍又再看一次(不是因為愛,是因為忘記自己看過)好,回到本文重點是近期的熱門韓劇-- 《Voice聲命線》和《被告人》。

 

某晚跟#馴獸師出門飲酒尋歡,她是韓劇達人,所以特別罷脫她推薦。她表情猙獰地說看了兩集《Voice聲命線》就不敢看了,因為殺人過程實在太血腥。關鍵字「血腥!」很好。然後我們就在又濕又冷飄著小雨的夜晚坐在信義區COMMUNE A7試看了一會,不知道是因為太冷還是真的太驚悚,我個人有點皮皮挫。

 

這篇文章不會有什麼分集劇情,只會不停爆雷。

 

《Voice聲命線》

 

維基說「《Voice聲命線》講述因一次事故而失去家人的刑警與112舉報中心隊員,在犯罪率第一、檢舉率全國最低的盛雲支廳「112舉報中心黃金時間隊」工作,並追逐殺害他們家人的連續殺人犯、和解決案件的過程。」

 

112就是電話報案的接線中心,差不多等於我們台灣的110或119,但絕對不是1999市民熱線

 

 

undefined

 

 

男主角是張赫(誰?),女主角是李荷娜(又誰?)就是上圖這兩個人,他們是誰不重要,他們講話我也都在快轉,重要的是本齣的黃金殺人魔金材昱(김재욱)超帥!看他殺人也會高潮。

 

但不得不說人的造型很重要,殊不知他多年前演過《咖啡王子一號店》,下圖右的造型是台灣男團Energy嗎?

 


undefined  undefined

他竟然演過《咖啡王子一號店》!踢公背啊

 

 

undefined

一定要放上台灣男子天團Energy,逮丸時尚不輸人

 

 

除了第一集就先把後面故事主線前情提要外,前五集大概都在演黃金時間隊Golden Time如何拯救平民百姓,第六集之後開始演非常兇殘的殺人方法。是說我有個女同事在練舉重,她萬萬沒想過壺鈴也能成為殺人武器,還能演完一齣韓劇。

 

 

undefined

好吧,看起來很有殺人感,想必同事在鍛鍊時也想拿壺鈴敲死教練

 

 

殺人手法真的超。級。血。腥。耶,突然就只剩一顆眼珠在啤酒杯裡那種,或是一個老奶奶被壺鈴砸碎頭殼,變身人形十字架。這種血腥跟《絕命終結站》不一樣,看《絕命終結站》是百大意想不到死亡奇蹟「靠這樣也能死」的感覺,但《Voice聲命線》就是硬生生的砸死人給你看。也因為太血腥,還被韓國的NCC關切。

 

雖然劇名已經很清楚知道這是跟聲音有關的警匪懸疑劇,但事實上只有前兩個案件有用到聽聲辨位解救平民老百姓的超能力,後面幾乎沒有,所有聲音的線索都圍繞著主故事線上 (就是殺死男主角老婆同時又殺死女主角爸爸的同一個案件),覺得蠻可惜的。不然聽聲辨位感覺是個很棒可以拍好幾季的美劇題材。

 

(幹我認真起來了)

 

 

undefined

 

 

但結局竟然是「殺人魔在精神病院裡被其他精神病患打死」有沒有這麼瞎!!!!!看到那幕我完全暴怒!是善有善報惡有惡報膩?少給我勸世了,我要帥氣毛泰九 (金材昱的劇中名)。

 

 

預告片讓各位細細品嚐:

 

 

《被告人》

 

undefined

 

 

被告人是#馴獸師逃離恐怖《Voice聲命線》的另一齣韓劇,也是有點懸疑類。但這男主角,根本就是台灣孫鵬,每一次看就會出戲一次。

 

 

undefined  undefined

左邊是池晟,右邊是孫鵬,分不出來吧~

 

 

而且池晟在劇中哭戲真的很誇張,幾乎每一集都有哭吧,捶牆壁大吼淚珠滑落,戲精是真的很會演戲,也不禁讓我想起了馬景濤。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螢幕快照 2017-05-01 上午1.42.33.png

 

當然不能忘記本土一哥,最近看到他在桂格活靈芝的廣告我真是也......

 

 

劇中男二吳昶錫也長得好像一位我認識的部落客,每看一次我也出戲一次。都是很標緻的單眼皮大眼睛,細長鵝蛋臉。快說妳們是兄妹呀呀呀呀呀!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左邊是《被告人》大反派嚴基俊,右邊是《九百九十九朵玫瑰》邰正宵

 

 

實在實在有太多雙生仔,所以看《被告人》狂出戲,快轉真不能怪我。但我會想到邰正宵,實在也有點老派。

 

不免俗地又要請出維基跟我們說一下劇情,「講述被誣陷成為死刑犯的重案組檢察官洗清嫌疑的故事。」沒錯,就是這麼短的介紹,而且《被告人》的故事就從最近韓劇新梗「逢女兒生日必定會出大事」展開。

 

 

undefined  undefined

 

 

 

馬上遞上預告片:

 

 

 

 

不過這齣的結局我也覺得頗瞎,就是在反派身邊的人全都願意幫孫鵬,不,是池晟的忙,最好是大家一覺醒來都願意手拉手肩並肩合作。

 

好!介紹到這邊,想必你們也累了(我也懶了),就醬吧。這兩齣劇都很好看,你可以慢慢品嚐,也可以像我用1.5倍速看完它們,也不覺得有漏掉任何劇情唷。

 

現在正在看《隧道》,仍然不知道男女主角姓名,但一樣是警匪懸疑類,而且更勝一籌還演起了穿越劇。有點類似《Signal》,但《Signal》是兩個時間軸同時上演,《隧道》的重點在三十年後,而且還有一個面無表情的犯罪心理分析教授,面無表情的她讓我想到貝嫂,同樣為了不長任何皺紋而堅持著吧。

 

 

undefined  undefined

 

 

對不起我又出戲了。

 

ciao-

 

 


 

Doris.png

#局長

迷人又帶點腹黑,人稱林務局局長,不管森林少了幾棵樹,都是我的執掌。心裡演的比講出來的多,翻白眼是特殊技能,因為怕口出惡言造口業,就用白眼以蔽之。
arrow
arrow

    little7dwar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