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到最後一篇了,這個寒假作業寫好久啊......總之在榻榻米上睡一晚醒來後發現窗外還是淒風慘雨,我有點失望,該不會這次來根本看不到富士山吧(角落畫圈)。

 

檔案_000.jpeg

不乾不脆還下著小雨的風景

 

雖然富士山腳已經隱隱約約露出一點了,但是山頭還是雲霧繚繞沒有要放晴的跡象。下去一樓大廳吃個早餐回來準備梳洗出門的時候,發現雨勢好像有變小一點,算是心中燃起希望之火吧。但因為難得悠閒,父親大人還睡了個回籠覺,十點多才出門,步行到旅館附近的久保田一竹美術館

 

2/14(日) 旅館用早餐→久保田一竹美術館→搭乘 河口湖周遊巴士 到河口湖車站,午餐ほうとう不動站前店→天上山纜車→回旅館用晚膳→房間觀看河口湖煙火→泡湯、就寢

 

檔案_000(3).jpeg

秀峰閣湖月就在河口湖周遊巴士的第19站,跟巴士車體一樣復古配色的站牌~

 

第一個行程是去應該算是有名的藝術家跟美術館,總之我一切聽妹妹安排的(顯示為不是很清楚)(對我就是走馬看花的觀光客),參觀了館內的蜻蛉玉藝品和服工藝,本館主要是展示久保田一竹這位藝術家的經歷,以及他所復原的染色技術「辻が花」與運用此技術所染色的和服。和服本身真的非常美,有些是重現富士山河口湖四季景色的圖樣,會聯想到「如夢似幻」四個字。

 

檔案_007.jpeg

久保田一竹美術館別館外觀

檔案_000(2).jpeg

傳長輩群組ing

 

而且這個美術館外面造景還是滿漂亮的,是可以打到長輩心坎的漂亮我想,因為父親大人就很中意這個地方,在館後面的樹林間漫步,一邊指導怎麼拍泉水中樹林倒影,一邊要我們拍他XD,並且拿出他的三星手機要拍來存成手機桌面,也有可能是要發長輩群組吧。

 

逛完美術館已經近中午了,非常幸運發現不僅是放晴而且是雲開霧散,富士山大概還有一坨懶洋洋的白波斯貓那樣的雲霧壟罩著山頂,父親大人不忘表示:「就說日頭出來了吧」再急急走去抽菸......好啊好啊都你說的你都對(翻桌)。一直說父親壞話是不是很壞呢,沒關係大部分沒說出口就好(到底是有多少壞話啦)。

 

檔案_003.jpeg

旅館附近長得很漂亮的水溝蓋

 

總之我們搭周遊巴士到河口湖車站附近去吃午餐ほうとう不動,招牌是很象形的富士山與河口湖圖案,我們點了兩鍋ほうとう麵、豆皮壽司跟生馬肉,生馬肉是嘗鮮但不覺得好吃...,麵超大碗菜料也很多,口味濃厚我還滿愛的,但這時候父親大人購物慾又在奇怪的地方發作,他發作的點是......七味粉。七味粉有甚麼好買的,我懂有時候失心瘋愛不到要毀掉得不到更想要,但是七味粉在台灣也很常見、好買,而且這個一年下廚沒幾次的男人是為何一路要買廚房用品回家。但我試著說服自己,他一定很愛他老婆,還好ほうとう不動賣的七味粉很貼心天下兒女地只有簡陋的塑膠裝,就像一般外帶沙拉會附個裝沙拉醬的小圓盒那樣,不方便打包,所以父親大人才打消念頭。

 

檔案_001(2).jpeg

木造站體的河口湖車站/馬肉真的還好吶

 

下一個行程是去天上山搭乘纜車,在那之前先在河口湖車站紀念品店大逛一輪,準備等等搭完纜車直接回旅館。基本上應該河口湖出名的伴手禮這間店都有,像是Fujiyama cookie桔梗信玄餅或各種以富士山為名的東西。我個人買到最喜歡的禮物是富士山標高T-shirt,送給看家的弟弟,因為實在是太可愛了所以後悔沒買給自己但一天到晚掀肚皮能看嗎

 

fuji T front.jpg

fuji T then.jpg

商品示意圖( 圖片來源 )

 

搭乘周遊巴士red line到第11站,就是河口湖遊覽船跟天上山纜車的乘船乘車處啦,可能下午遊客都陸續要離開所以人不會誇張多,而且天氣越來越晴朗,也可以看到富士山頂只剩一抹棉花糖,隨著纜車越來越高,河口湖景盡收眼底,想到有美景可以打卡啦心情也越來越興奮。關於天上山公園有個兒童不宜的可怕故事,但妹妹面不改色的說給我聽,關於貍貓跟兔子,有興趣的話可以google一下網路上的故事大綱,總之超級可怕啊,

 

檔案_008.jpeg

纜車上俯瞰

 

檔案_002(2).jpeg

纜車內裝有兩種:復仇天使兔子跟壞蛋狸貓

 

出了纜車立刻被父親指示要拍照,畢竟難得見到富士山還是很興奮吧他,衷心希望他在長輩群組中得到讚賞。在天上山公園就是拍照拍不停,我非常喜歡這裡的景觀,在壯闊山景下還有小城小鎮的民屋房居在底下點綴,這片土地既可感受山靈的悠長脈搏又富含人的活力,好囉作文寫得差不多了,重點還是要記得打卡朝聖。我也在此深刻體會甚麼是愛的視角了,父親大人說他很會拍,但他拍我總是可以拍怪角度或拍出截一角的山,所以愛的視角可能限用於母親大人的照片。

 

 

檔案_004.jpeg

修圖後美美美,修圖前也是美

 

檔案_003(2).jpeg

天上鐘的鈴聲,就是兩個人互相凝視敲鐘就會幸福這種狗屁不通的事/兔子雕像豐潤可愛

 

下山後旁邊就是Fujiyama cookie的總店跟河口湖チーズケーキガーデン,,因為隔天是中年水瓶男生日,所以在起司蛋糕花園這邊買了人氣口味的蛋糕,準備晚上慶生吹蠟燭,但晚上吃的時候起司蛋糕實在凍太硬啦又沒刀子,所以我們基本上是以神鬼獵人的精神在吃蛋糕XD。在關燈看煙火的時候唱了生日快樂歌感謝金主,雖然有時候中年水瓶男說的話就是會一直踩到我的雷,各種堅定女兒不婚念頭的行徑也讓我白眼翻無數次,但還是要感謝金主一路栽培與買單,衷心祝福他下輩子不會再生養我這種不肖兒女。

 

檔案_005.jpeg

下山後發現販賣機有QOO XDDDD

 

2/15(一) 早起看逆富士→旅館用早餐→搭乘富士急行線到大月,轉乘かいじ到新宿→車站寄物櫃放行李,午餐利久牛舌→新宿伊勢丹買d'une rarete麵包,福砂屋蜂蜜蛋糕→珈琲タイムス喝咖啡→搭乘成田特快N'EX到機場, Narita Gateway Hotel check in

2/16(二) 飯店用早餐→12:25 成田出發往小港機場。

 

在東京的倒數第二天也是台灣年後開工日,五點多醒來看到窗外富士山頂已探頭,不禁內心歡呼,立刻換上保暖的衣服衝下去湖邊,早已有專業腳架攝影大叔在拍照,一邊從觀景窗看出去一邊呼吸早晨冰冷空氣,真心覺得太幸運了,接下來可能一年都對不中發票,此行能看到完整的富士山,即使沒能拍到逆富士都心懷感激。

 

檔案_000.jpeg

這時候就會恨自己沒好好學攝影

 

檔案_009.jpeg

湖邊回望秀峰閣

 

回程改坐富士急行線的フジサン特急號,這台車身都是富士山臉孔圖案,因為表情都太幽默了完全是我的菜XD,感謝妹妹安排,坐到有展望席的1號車廂,內裝也是各種富士山臉孔圖案,還有一個儀表板可以玩,很可愛!不過從河口湖往大月的方向,只有一段倒著開的路程會是展望席車頭在前,考慮要不要買展望席的時候可以參考一下。

 

檔案_004(2).jpeg

長毛的是想表示甚麼啦XDDDDD

 

檔案_005(2).jpeg

很配合演出的父親大人

 

回到新宿後開始下起小雨,相信各位也可以感覺到我越打越懶惰了,好不容易寄放好行李,午餐首選的炸牛排店又大排長龍,所以最後是去吃位於LUMINE EST的利久牛舌。吃完因為離去機場還有一段時間,就跑去伊勢丹逛美食街買東西。在這邊買了福砂屋的蜂蜜蛋糕,追求虛華如我光看包裝就想全包,後面逛到虎屋羊羹更是遺憾身上日幣已快見底,不然應該會很high地跟店員說this and this and this お願いします。另外看妹妹買所以也嘴饞買了d'une rarete的麵包ホノカ當晚餐,在去機場的路上跟飛機上吃,認真覺得超好吃啊啊啊啊啊,只是配上販賣機的咖啡就很滿足了。

 

檔案_006(2).jpeg

天殺的好吃啊這麵包

 

中間父親大人一度認為自己可以找到路去抽菸再回來找購物中的女兒,但因為不忍金主走失所以妹妹還是跟著去了,所以結尾我想要感謝妹妹用心安排這段旅程,雖然擋不了父親大人碎嘴我頻頻投販賣機飲料跟扭蛋的行徑,但有阻止我頂嘴(雙手合十)。

 

這邊再幫大家複習一下結論2:存錢請爸媽跟團出國玩對大家都好。


我想如果要再來一次家族旅行,我應該會選擇去賣血籌旅費給他們跟團,但這還是一次很難得的回憶,因為在異鄉念書工作多年,有時候會忘記父親大人已經不是當年據說有很多小姐倒追的帥哥,或是讓女兒飛高高的年輕爸爸,而是頭髮白蒼蒼也不會自己打包出國行李都靠老婆的普通人(咦是一個越來越魯的狀態嗎XDDD)。我想我這輩子都不會忘記上輩子的情人怎麼讓我想在東京掐死他,同時也慶幸在來得及的時候跟父親大人一起看過那一片風景。

 

 


8.png #矮編西寶

人格組成80%是負能量,10%是不存錢,內心小劇場日日排演插針小人的劇碼,專長是明信片寫得像情書,感動開錯信箱的正妹鄰居,斷了收件人的桃花。
arrow
arrow

    little7dwar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