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去年12月企畫,矮編們的辦公桌真相(上集下集),5月企畫將再揭矮編們的真實面──隨身包包大公開!不論是相聲組合溫牙與西寶,還是斷人桃花的局長,抑或是少女芮妮、包包可能藏著鞭子的馴獸師,都將揭露我們神祕的面紗,告訴你矮編OL的包包都藏著什麼兇器!

 

希望大家看了之後也可以和我們分享不同的OL包包~不知道大家包包裡裝著什麼,但溫牙看了本蘋果攤眾矮編的包包內容後,只有一個疑問:我們是正常的OL嗎?(對!馴獸師就是妳!不要以為妳把鞭子藏起來我就看不到)

 

images.png

圖片來源:google圖片

 

 

#矮編局長

 

身為一位已經放棄求偶的女子,上班背的包包沒有女人味可言。其實我很想買一個虛華的精品包,但真的沒見著中意的(自以為個性獨特沒名牌可比擬其實是人生窮困)。然後我的包內小物也真的沒什麼可以介紹的──因為已經放棄求偶。

 

為何會有這男子味爆棚的小書包?起因是某友被朋友推坑,於是逼我在美國網站幫他買了這個德國品牌的包。但我慧眼一看覺得事有蹊蹺,這包太小根本不適合男生,然後我就推薦了他另一款包。

 

他沒多考慮就買了兩個,是一個視金錢如糞土的男子。

 

然後包包跨越半個地球來到台灣,他看了一眼連拆都沒拆就說「誒這給你」

我:「我才不要。」

友:「這不適合我,我不想要。」

ㄇㄉㄈㄎ,當我垃圾桶就對了。

 

沒錯,我就是這麼沒骨氣,就這樣用了超過半年。

 

01.jpg

 

平常會帶的東西只有皮夾、護唇膏、名片夾、鑰匙、衛生紙和薄荷糖。皮夾也是男子味爆棚,但我很喜歡Motherhouse染的漸層色,用了超過三年,別具意義(拿皮夾磨蹭臉)。

 

不過皮夾什麼都沒裝就已經很厚實,裝了鈔票(?)與發票基本上就是磚塊。包內沒鏡子、沒香水、沒蜜粉、沒化妝包,是扎扎實實地男子漢(拍胸脯),連衛生棉都免。

 

02.jpg

 

LONDON鑰匙圈是莉安去歐洲旅遊時買給我的,我喜歡有點重量的鑰匙圈,回家拿起鑰匙時很有感覺,所以一用也用了好多年(拿鑰匙圈磨蹭臉)。

 

剛心想,為何沒拍到我的手機?............噢,因為拿來拍照了。

 

揪竟有誰可以推薦我美麗又知性(?!)OL包呢?

 


 

#矮編西寶

 

求學時都是背著大包包,裝書裝鉛筆盒裝各種雜物還有食物。開始工作後,也改不了揹大包包的習慣,出門總有些一定要帶的東西,不帶沒有安全感。不過這幾年各種肩揹小包手拿包的風潮,小包看起來相當優雅啊,所以也慢慢進行包包斷捨離,試圖減少一些物品,或是尋覓大容量小包。

 

不過上班最常揹的還是這個longchamp大包,對我來說長度剛好,容量夠大,材質又輕便,如果臨時要塞些甚麼東西也沒問題,出國旅遊也會帶著當隨身行李袋。

 

03.jpg

 

先來張大合照:

04.jpg

 

各種東西收好就是左上的樣子:

05.jpg

 

左上:包包平常就是各種小袋跟折傘、長夾。自動傘超難收,只有單手空著時都得用切腹姿勢收傘。會用各種小袋裝著是因為我是回家就會把包包清空的人。

 

左下:淘寶買的Emma Yao黑色長夾,總是鈔票那邊很薄,發票那邊很厚。據說黑色錢包會散財,這點在我身上靈驗無比。

 

右上:薄荷玫瑰護唇膏CHICCA口紅,沒有護唇膏無法好好上班,CHICCA是被朋友跟部落客推坑生火,孝親之旅去東京時買的,後悔沒早點發現,顏色服貼自然,下班約會用。

 

右下:albion粉餅盒,雖然從沒有補妝習慣,但偶爾下班有約也是會派上用場遮個黑眼圈。

 

梳子是因為瀏海是我的生命,瀏海不順也會心神不寧無法好好上班(無法好好上班的因素未免太多)(好羨慕不用留瀏海的女生啊)餅乾鏡子常常拿出來會被問是甚麼東西,多年前買日雜附送的,已經摸到邊緣黑黑髒髒。瑰柏翠護手霜是高中好友N年前送的,N年後才開始用,護手霜這種東西好難用完啊。

 

其他東西像是口罩戴著可放心素顏臭臉。耳機與耳機袋,有袋子收好耳機線比較不會亂纏。藍花小曼谷包束口袋是胞弟去泰國玩買給我的,拿來裝粉餅護唇膏面紙那些小物。紅點小包裝生理用品,身為親戚總是不說何時報到的人,只能每天帶著它。白色USB是公司發的,時不時裝個檔案回家,以為自己會自主加班,但都自主看冰與火之歌了。


這樣看來,我上班的包包意外地單純看不出甚麼個性,頂多看得出是個隨隨便便的人XD

 


 

#矮編溫牙

 

這個Accessorize的包包買來的時候還是個帥氣筆挺的孩子,只不過約一年多,就變成癱軟腹垂的胖子了……跟主人一樣(掩面)。

 

06.jpg

 

明明我也沒放什麼東西,甚至塞的大多就是書,正正方方直直挺挺的物品,怎麼能把包包撐得如此大腹便便,我真是想不透。

07.jpg

 

我的包包很簡單,必備的就是書,什麼書端看當時心情而定。最近在看的是《如果我們的世界消失了》,是一本惆悵又美麗的故事,至目前為止非常喜歡。作為一個長程通勤族,每日通勤時間不下三小時,除了睡覺打發時間外,書籍是必帶物品。一本好讀的書可以讓搭車時間變得短暫,一本不好讀的書則可以幫助你更好入眠,簡直是出外郊遊居家必備的好物。然而帶什麼書通勤也需要多加斟酌,如果不幸遇上滿座須站著的情況,一本紮實的書就當是健身練臂力的。可若想要修身兼修心,那麼溫牙鄭重推薦布蘭登˙山德森的颶光典籍,每集厚約700頁,女孩兒們隨身攜帶不但好打發時間,還能當作防狼武器!

 

再來,女孩兒們好像都少不了各式小包,除了錢包外,我有一個裝悠遊卡的小夾、一個裝公司辨識證的龍貓包,還有一個裝生理物品及止痛藥物的皮革收納包。我是不知道其他女孩兒喜歡用各式小包的理由,但我純粹就是防止卡片丟失!尤其是悠遊卡、識別證這種每天都要用到的卡片,單獨從錢包抽出來很麻煩,可如果塞在包包裡又很容易找不到。特別是裝在龍貓包裡的識別證,每每同事看到都說好可愛呀,然後用著粉紅色的眼光看著我,彷彿老娘這麼擁有少女心是件很奇怪的事……少女心還是有的,但會用龍貓包只是因為它夠大好找(看別處)

 

至於其他瑣碎之物,眼鏡、髮圈、護唇膏、USB……都是些實用之物,跟主人一樣走實力路線,也沒啥好說了。我的包包乏善可陳,雖說有什麼爆點我也會先行隱藏起來就是了。

 


 

#矮編馴獸師

 

女孩兒衣櫃裡的衣服永遠都少一件,鞋子和包包也同樣比照辦理,因為我們需要隨著心情進行不一樣的搭配。矮編馴獸師的包包選購首要條件就只有一個字『大』! 通常就是走一個多A『百寶袋』的概念,隨時可以變出需要的道具給自己或身邊的親友們使用。(說得那麼好聽,明明就是『大垃圾袋』的概念…)

 

08.jpg

這個是矮編近期最常使用的包包

 

包包是臺灣在地品牌SOBDEALL完全手工打造,愈背愈有溫度,而這個款式算是完全拯救常把包包當垃圾袋的我,因為實在發生太多次從包包裡拿出皺巴巴重要文件的尷尬場面了! 硬挺的大包包可以盡情的塞,同時又不怕蹂躪老闆交辦處理的文件,真的讓人大心灑花轉圈圈。

 

09.jpg

()垃圾袋裡的內容物

 

每次換包包背的時候,這些物品都需要一起大風吹,從右上方開始介紹起:

 

黑嚕嚕的折疊傘前陣子從日本帶回來的戰利品,是星際大戰與某牌服飾的聯名款,因為沒在臺灣看到人拿,就忍不住手滑了。(不要告訴我其實臺灣買得到)

 

COACH長夾此為矮編人生第一個長夾,以往偏愛中短夾的輕巧便利,但因為大家都說有錢人都是使用長夾,為了晉身上流社會,當然要火速換上。(事實證明,有錢人帶張黑卡出門就好,帶什麼錢包啊)

 

手機矮編愛幫手機穿衣服,因為可以保護手機。(又是個愛亂花錢的深淵)

 

圓形漢堡零錢包不喜歡把零錢塞進長夾,因為討厭在長夾裡挖零錢挖個老半天。

 

面紙和棉棉包矮編閨蜜某次帶回來的曼谷包系列,能夠放進棉棉和墊墊,還可以很假掰的放進面紙,如果小鮮肉嘴角不小心沾到髒東西,立刻拿出衛生紙幫他擦擦。(不介意的話,用嘴巴服務也是OK)

 

悠遊卡從大學時代就迷上豆腐人的矮編,某次在誠品看到這款票夾,當然腦波歸零立馬下手。

 

鑰匙和電梯卡鑰匙圈是軍曹裡面的Giroro,從大一就開始用到現在了。(從他斑白的頭盔和臉蛋就可以知道矮編是個多麼念舊的老靈魂)()

 

筆和行事曆這年頭怎麼還有人用手寫的本本啊?! 再次證明我是個老靈魂()

 

口罩阻隔小動物們的細菌病毒! 曾經被他們的病毒攻勢害得整整一兩個月都在跑醫院,所以這層防護罩是怎樣都不能輕易摘下來! (當然也是素顏的好友)

 

10.jpg

三眼怪吞下的物品

 

一共吞下:薄荷口含錠、藥盒、小急救包、口紅唇筆、眼線筆、護唇膏1、護唇膏2、眼睛滋潤液、百靈油和粉餅。

光是和嘴巴有關的小物就有4項! 看來這人一直幻想要和小鮮肉喇舌吧!!!

 


 

#矮編芮妮

11.jpg

 

雖然說包包就像女人的第二個生命,女人們無一不為自己增添華美的肩包、手拿包等,但芮妮這一年來捨棄了肩背包和側背包,現在都走學生風的後背包,好背又容量大,能夠隨時將筆電帶著走(等於隨處都是辦公室…囧);話說原本背習慣的Angelia & Pets,就在上週我在路邊攤發現一款配色歐風,容量大又好打開,不會因為裝得太多而變形(平常是裝多少==),立馬二話不說就買下來了,沒想到是從此展開撞包的人生…….實在不誇張,背的第二天,我細數走在路上的男女老少(真的是男女老少年齡層之廣呀),一天下來有十個人跟我背同款後背包,拜問谷狗大神後,才知道Anello 是最近火紅,引發搶購的日本牌子,只能說「英雄所見略同」嗎!?

 

但我包包裝的也沒什麼看頭,就是必備的① 蘋果小白筆電  ② Samantha Thavasa 長皮夾 ③ 記事本+鉛筆盒 ,任何補妝的化妝品,或是護手霜都不太帶的,因最常去的行程就是窩咖啡店,和圖書館,以及打不完的「報告」是基本配備。

 

這次五月企劃,應該我的最沒看頭吧?

 

arrow
arrow

    little7dwar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