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病嗎?」當你無法相信你的所見所聞開始懷疑自己的時候,你還能堅信自己沒病嗎?如果有人問我「你知道,你病了嗎?」,我會說「拎娘咧你才有病」。

 

哈哈哈,這次輪到我來寫電影心得,關於這部搶搶滾的《救命解藥》(A Cure for Wellness) ,要不是聽西寶簡單提過劇情,不然我還真的不懂英文名稱,怎麼會是治療健康呢?我沒辦法像芮妮演繹劇情,因為看完我只有好多好多問號,而且很多不入流的心得。我!要!爆!雷!了!

 

 

undefined

 

療養院的院長如果想要強暴自己女兒並生下所謂純淨的血統,那就等女兒初經來就上啊,何必長命百歲還演療養院這一趴?


這是一部驚悚片,如果不是上週才看完《分裂》已經練習強心臟,不然我心臟應該會停掉,因為真的蠻恐怖,氛圍做得很好(鏡頭很慢燈光昏暗主角很緊張),片長2個小時半,進戲院前一定要尿尿以及不准點飲料。

 

維基百科說,故事敘述一名富有抱負和理想的年輕主管被任命派遣至一個位於阿爾卑斯山深處的神秘「健康中心」,以會面自家公司的CEO。但他很快地發現到公司所研發的具有神奇療效的藥水並不單純(神奇藥水才不是公司研發的咧,打槍1),使得藏有危險的可怕真相即將被揭露。這真相其實也不可怕!

 

然後有新聞也說,「導演以現代人過分追求權力與野心的慾望為出發點,打造出一間座落於阿爾卑斯山絕美卻陰森的溫泉療養中心,這個地方集結著全金字塔頂端的大人物們,他們坐擁著全世界將近一半的財富 (電影裡又沒有講到,亂講打槍2),卻也同時代表著人性最虛無醜陋的一面;人們貪婪又自私的渴望得到更多,卻又矯情的對內心純淨與身心健康有著魔性般的追求。」個人是覺得這一段話不是電影重點!

 

天啊你們會不會被我滅火?但請千萬不要,一定要去體驗那種驚悚又恐怖的皮皮挫,報導有說,為了拍攝荒涼與淒美的診療場景,他們去德國郊區一間曾為蘇維埃政府監禁、折磨犯人的廢棄的精神病院拍片,聽起來就超恐怖的啊。

 

邊介紹男女主角邊爆雷,如果不想看的話我也不會逼你,你可以看完電影後再來細細品味以下心得。(講得好像很值得品味一樣

 

 

undefined

 

 

這是男主角。我知道這照片認不得是誰,就算給我畢業大頭照我也不知道你哪位,所以貼心準備另一張。

 

 

undefined

 

仍然不知道他是誰,查了才知道他有演 《蜘蛛人驚奇再起2》,名字是丹恩德翰(Dane DeHaan),他飾演一個年輕有為的股市名人,意氣風發講話很嗆。但因為公司在完成併購前有些不法帳務被揭發,因此要在股價跌到變水餃之前趕快去貴桑桑療養院把CEO帶回紐約。

 

於是就支身前往療養院,出發前去老人院探望媽媽,還問媽媽「你過得開心嗎?」媽媽說「來這裡都是要等死,怎麼會開心。」這種不是重點劇情的對話倒是記得很清楚。而且媽媽還生氣地跟他說「你去了就回不來了!」為何媽媽在此扮演先知的角色?

 

沒關係不重要,因為愈後面會有愈多為什麼,差不多有十萬個。

 

 

undefined

媽啊老外是否老很快,才兩年前的電影他的臉型就變這麼多!不過他眼珠藍得很美

 

 

undefined

 

 

緊接著介紹另一個男主角傑森艾塞克(Jason Isaacs),飾演療養院院長,不令人意外就是個大反派。有演過哈利波特。他就是一個上完自己妹妹又想要上自己女兒的變態男子,但我想到的是,他在與他女兒上床時應該要期待生下一個男孩,如果又是女兒的話,他到底要上過多少女兒孫女曾孫女才能延續血脈?

 

最後大反派當然是死了,但死法蠻瞎的,在女兒叫他一聲爸爸心軟後就被女兒拿斧頭劈下了,被一群鰻魚吃光光。

 

 

undefined

千萬不要小看鰻魚,它的戲份比誰都還多。

 

 

undefined

 

 

接著介紹不食人間煙火女主角米亞高斯(Mia Goth),有老外臉部辨識障礙的我只對她沒有眉毛的造型特別感興趣。回家谷歌後才知道原來她是西亞李畢福(Shia LaBeouf)的老婆,2016年才結婚呢。西亞李壁虎是誰?原來是演變情金剛,《變形金剛》系列的男主角。

 

 

undefined

Mia Goth至始至終都沒有眉毛耶,老外留了鬍子根本就不同人

 

 

undefined

大黃蜂不是男主角,西亞李壁虎才是

 

回到女主角。整部片只在意她穿的藍色洋裝,以及為何都打赤腳。然後片尾有露胸,胸型顏色都很美,長相、身形、眼神也都很有古典美。然後初經就在喝一口啤酒、被一個小混混勾搭、偷擦口紅後就賀爾蒙噴發,並且洩紅在泳池裡。

 

初經來了身為主治醫生的變態老爸就很開心,迫不及待送上婚紗,想要娶了這女孩,趁與會嘉賓酒酣耳熱之際上了她。萬萬沒想到來不及高潮就被年輕男主角打斷了,不是打斷命根,是打斷情慾流動。

 

 

undefined

這是我覺得很恐怖的劇照之一

 

以上,講完了。我覺得自己還是喜歡看動畫片,因為起承轉合都交代得很清楚;朋友說他喜歡看動作片,因為打架的原因可能不合理、動作也不合理,但最終都會打完,也算是個結束。不像這種什麼都沒交代清楚,要觀眾腦補a lot的電影。

 

  1. 男主角看到水杯裡有小蟲但為何還喝光光?台灣人看到菜蟲都要嚇死了
  2. 為何全村的人都害怕院長?不敢直視他是為何?
  3. 男主角被抓又逃出又被抓又逃出不知道幾百次,院長其實待他不薄。
  4. 院長為何可以把所有病人都變喪屍?聽到關鍵字「你們其實都沒病」大家都開演陰蝨路。
  5. 男主角最後那一抹微笑是什麼意思?逃出療養院又抱得百年處女美人歸嗎?
  6. .....
  7. ....
  8. ...

 

 

為什麼差不多有十萬個,如果有高手看完《救命解藥》希望能用白話文為我解惑,謝謝您。

 

see ya, xx.

 


Doris.png

#局長

迷人又帶點腹黑,沒人稱林務局局長,不管森林少了幾棵樹,都是我的執掌。心裡演的比講出來的多,翻白眼是特殊技能,因為怕口出惡言造口業,就用白眼以蔽之。

 

arrow
arrow

    little7dwar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