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都已經過了四個月才來發去年的瀨戶內海遊記,半年來不少事情已經記憶模糊,連住宿點都沒好好拍,畢竟過了三十歲很多事情就隨便了,反正當個不隨便的人也把不到張孝全(這是重點嗎)。

 

「張孝全 gif」的圖片搜尋結果

與本文無關但很想放XD

 

2016年過年從東京孝親(FYI 西寶東京孝親之旅)回來以後,每天仍舊是被各種日本旅遊照片啊訊息啊洗板,感謝演算法哦...,整理相片時也想著可...可惡,想再去玩!剛好某次聚會跟真文青朋友吃飯,她聊到剛去過的四國香川瀨戶內海藝術祭春會期,在她推薦之下,我腦波一弱機票就買下去了,只不過當時為求避開夏會期的暑熱,買的是秋會期的機票。

 

行程非常簡單,已知重點是瀨戶內海跳島打卡集點,除了主要的兩大美術館跟豐島島廚房需要事先預約排定時間之外,其他幾乎都是出發前幾天才確定,差不多是個一邊收行李一邊想行程的狀態。

 

高捷箱包-行李打包4

而且每次都收好久喔我人生沒有斷捨離

 

說到排行程,有些人例如我朋友麥可,是只要知道去哪個國家就好的風格(因為他女友總是會排好好的啊這傢伙),但我是不知道公車幾點到站幾點開走就會不安的類型,還好這次是小島行程怎樣都在島上,只要知道渡輪末班幾點就好,真的是出發前就很放鬆的心態。打這一段只是意圖表我朋友與勸世,要珍惜會排行程的女孩兒(像是西寶這種)

 

回到本文重點,這次出國與舍弟同行,是國慶連假加上幾天,10/9~10/13共五天四夜午去晚回的行程,因為十分懶得跳島拖行李,住宿都在香川縣高松市的Kinco hostel(點連結有網站中文版),是文青氣息滿滿的hostel。

 

住Kinco真心感動的是:

1.在日本第一次住到吹風機瓦數夠的旅館,風大很快吹乾,感動想哭。

2.早餐雖要另外付費且分量有點少,但麵包神好吃,想藏在口袋帶走的好吃。

3.一樓挑高大廳的長木桌與雜誌架很棒,也有台灣的雜誌跟中文旅遊書可以參考。

4.走路10分鐘有好吃烏龍麵店「手打十段うどんバカ一代」,每天都去報到。

 

有一點點美中不足的是:

1.離電車站有一小段距離,不管到琴電瓦町站或是琴電花園站都要走段路,離花園站比較近些。

2.hostel通鋪一定會有旅客深夜收行李收到你想罵人。

3.沒有電梯,但住宿在二樓,而且樓梯很陡,行李很重就是練臂力了哈哈哈哈......

4.一樓大廳晚上10點就熄燈了,算是提醒旅客早睡吧。

 

總之,雖然有些缺點但我很喜歡Kinco hostel,因為它美,美得節制,美得曖曖內含光。

 

1f.jpg

1樓挑高大廳,早餐宵夜都在這裡吃,左手邊沒拍到的部分是櫃檯。

 

book.jpg

雜誌架上很多旅遊或是生活品味相關的書籍,比較高的這張桌子有點吧檯感。

 

breakfast.jpg

早餐份量有點少,但麵包好吃,蛋也煎得很銷魂

 

建築是我喜歡的溫暖工業風,一樓有張長木桌真是好物,每天晚上回去就在木桌上寫明信片想行程好不愜意,只差不能翹腳,用住宿券可以換咖啡或來瓶啤酒,偷聽旁邊旅客分享去了哪裡,適合內向人獨飲獨樂,也適合外向人搭話交際,所以我以後要住有長木桌的地方(亂下結論)。另外二樓有個空間偶爾是有活動跟展演的,看得出老闆娘相當用心經營hostel。

 

2015年才開張的Kinco hostel,浴廁看起來仍嶄新明亮,男女兩邊洗浴分開,格局差不多,洗臉檯是一排四個算是很夠用。浴廁外面就是男女分邊(但沒有完全分房)的臥鋪空間,被褥在check in後要自己套枕套被套,床腳有個上下鋪分開、可以塞進25吋行李箱並且上鎖的空間。剛好我這次睡在最靠近浴室的床位,浴室出入口是拉門,還是會有旅客大手大腳很吵,如果很難睡的人可能會很崩潰。

 

bed.jpg

我睡16號下鋪,床腳有可以上鎖的空間,剛好可以放進行李箱。

 

以我睡的下鋪來說,拉起遮簾後隱密性跟遮光性還不錯,鋪位內還有個下拉式的桌面,可以放個化妝包之類的雜物,睡覺也很有安全感。以十月初的氣溫來說,被褥的厚度也滿剛好的。而且木屋鋪位配上暖黃光,有點像是在室內露營。

 

說到通鋪,之前雖然也有住過hostel,但還是第一次睡到鋪位全滿的通鋪,真心想殺半夜一兩點嘰嘰喳喳收行李的人,雖然住通鋪本來就不可能很安靜,但還是要盡量避免造成別人困擾吧!因為藝術祭期間大部分來住宿的都是參加藝術祭的遊客,大家都需要很早起搭船到各個島嶼,往往也都盡量12點就睡了,所以半夜兩點還在行李拉鍊拉來拉去又不是在la la land的旅客真的很惱人。但我想住hostel的旅客,要勸阻提醒別人之前大概都很猶豫要用甚麼語言所以容忍了許久,最後好不容易有人用了國際語言英文請對方小聲點,我聽到的當下想的是要是對方聽不懂呢XDDDD。

New Girl GIF - Find & Share on GIPHY

還是要用更國際的肢體語言?

 

寫住宿就寫這麼多廢文根本因為我對那木屋鋪位跟木桌魂牽夢縈吧,總之如果到了高松,不計較那些小小缺憾又需要大風力吹風機,我推薦這間hostel,過馬路就有間小七,附近也有超市,離港口搭琴電也只有三站,如果你跟我一樣追求美的生活(?)很適合投宿。

 

下集就是直接進入島嶼行程啦~我真心希望我還有毅力寫出來啊~

 


西寶

#西寶

RESTING BITCH FACE,沒有事業心也沒有事業線,喜歡的小孩子是別人的,喜歡的貓是別人的,喜歡過的人也是別人的,只有負能量是自己的。

 

arrow
arrow

    little7dwar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