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GOOGLE

 

再次聲明,本文無雷,所以請安心使用。

 

不久前,跟友人提起想看【喜歡你】,得到不少反應都是:「蛤?你怎麼會想看???」「感覺就是個很北爛的電影。」「金城武老了耶!你還要看?」即使各種負評不斷,但依舊沒有打消馴獸師想看的念頭。

 

原因有三。原因一是電影公司的行銷文案很會寫,我完全中!(有在發摟粉絲團的人應該都知道小的就是個很吃文案的人,例如之前的啤酒買不停事件。)簡單說,就是片商這次走臉書行銷,擷取電影畫面搭配簡短文字註解,讓人不注意一下都很難,不默默按滑鼠右鍵另存圖片更難。

 

 

▲圖片來源:GOOGLE

 

原因二是看電影這天,是我工作情緒極差的日子,我需要點輕鬆發笑的東西,正巧看完我也真的情緒指數有回升。真心不騙會逗笑,這點問我鄰座幾位爽朗笑聲不止的大姊便可知。(好幾次就算真沒那麼好笑,也會被大姊們的哈哈哈弄得噗哧一笑。)

 

原因三是金城武是馴獸師從小到大的菜!大概是國中(或是國小)開始吧……不小心就暴露年紀惹!!!還記得人生中第一個申請的電子信箱,帳號就是用我當時的英文名字和金城武名字組成的,天啊是不是夠花癡的。想當初男神還多麼的稚嫩,他的照片都會被夾帶在衛生紙中當作贈品,以刺激買氣。

 

▲一比之下,真的歲月催人老呀!(但姊姊我覺得成熟美也很好)

 

回歸正題。這齣戲的大意是在講一位傲嬌的飯店集團總裁陸晉(金城武飾),到世界各地考察酒店並進行收購。然後,劇本一定要安排男主角剛好來到女主角工作的這一家飯店,不然就沒戲唱惹。霸道總裁與飯店萬年二廚(周冬雨飾)於是開始這段奇幻的純愛。

 

為什麼說奇幻?因為大叔和小女孩之戀竟然可以進展這麼迅速,讓小編想起之前很紅的韓劇鬼怪,兩齣的男女主角年紀差都接近20歲,像這樣的劇情就不可能發生在我身上,實在很難想像自己會愛上爸爸級的長輩,但如果對方是金城武或孔劉,我可以哦(自打嘴巴)。呃,不過我和他們兩位的年齡差也沒有20歲啦,真要找的話可能得像是劉德華、梁朝偉、郭富城、布萊德彼特、強尼戴普之類的,怎麼舉例的這些我也可以啊(再次自打嘴巴)。

結論是,有保養的大叔還是很有市場的

 

▲50多歲的大叔男模Eric Rutherford也好可口。

 

至於純愛的部分。就是戲裡完全沒有任何激情,真的不用有所期待,所以想看喇舌或嗯嗯啊啊18禁火辣畫面的重口味觀眾,很抱歉會讓您非常失望。

 

其他秘辛:

1. 戲裡有另兩位其實可有可無為本片加分的角色―女主角的飯店總經理(楊祐寧飾)和總裁私廚(林志玲飾),但志玲姊姊真的讓人好難入戲。

2. 戲裡女主角養的狗(牛頭梗Peter飾),剛好與導演陳可辛的英文名一樣,所以牠在戲裡的名字順勢被叫做「老闆」。

 

▲想到的是這隻賤狗,反正牠們都很愛流口水和亂大便。

 

3. 總裁金城武戴的眼鏡與電影【金牌特務】、奧黛麗赫本和英國皇室名流同品牌(Claire Goldsmith)。

4. 捷運站裡3公尺高的海報被摸走。是我也想拿,但我發誓不是我幹走的。

 

所以到底推不推看這部呢?

如果心情鬱卒,想要看點輕鬆小品笑一笑,我推

如果重視畫面美感,我推,畢竟男女主角可口,電影也色調繽紛。

如果想知道如何煮出NO1的泡麵,而且由可口主廚金城武作示範,我推。(大家不妨也來學學這個假掰的方式煮泡麵,真的好吃,小編實驗過。)

如果看電影前沒吃什麼,我不推,因為電影不少誘人美食,特別是開頭第一幕就出現香煎但馬牛,實在是太過份惹,還得猛擦口水撐過中間登場的各種美食。

如果喜歡深奧劇情(像之前局長推薦的韓劇被告人或聲命線),我不推,因為它真的只是一齣很北爛的純愛小片。

 

輕鬆逗趣指數   ★★★★

神經瘋癲指數   ★★★★★

賞心悅目指數   ★★★★

寓教於樂指數   ★★★    (可以習得煮出美味泡麵)

劇情深度指數   ★

 

最後,來推薦電影主題曲─陳綺貞《我喜歡上你時的內心活動》,當初在電影院聽到這空靈歌聲一出來,立刻被震懾住,實在太美惹。

 

 

最後的最後,我來爆個雷,公布男神煮泡麵的秘訣!(噓,不要大聲張揚)

  1. 泡麵的水要使用挪威的高級飲用水,將水煮到98度快沸騰的時候下麵,三分鐘後立刻關火將麵冰鎮1分鐘。
  2. 調味的麻油要秤好一定份量倒入碗裡,把麵撈進碗裡並加入調味料攪拌30下,拌勻後再倒熱水至八分滿。
  3. 靜待3分鐘後,準時開動。

(吃個泡麵而已,有必要這麼累嗎XDDDD)

 

 

 


#矮編馴獸師

童顏馴獸師,馴養森林的野獸和外星人。極度厭惡賣場飄來的杏仁奶味,每每都讓人想飛踢。熱愛音樂、塗鴉和自助旅行,最近的目標是擁有11字腹肌。
arrow
arrow

    little7dwar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